点我达骑手:我在马路边捡到一个娃 把她交到警察蜀黍手里面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296


  9月6日早上9时不到,温州雪山路和勤奋路交叉口的一个路口监控,拍到了感人的一幕:一位点我达跑腿小哥将一名小女孩从车上抱下,对她说了些什么,然后将她抱上了路口执勤交警的车。原来小女孩不慎走失,跑腿小哥韦新欢正在送她前往附近的派出所,行驶途中,看到了正在巡逻交警林奇矛,便连忙停下车,告知了这一情况。 


    原来,当天上午8点半左右,韦新欢刚离开家准备开始跑单,正在收拾车子的他,看到不远处巷口,站着一个哭哭啼啼的小女孩。“当时周围也没人,小女孩在那里哭,我就急忙走过去问她怎么了。”女孩哭着告诉韦新欢,自己找不到妈妈了。“我就问她妈妈叫什么,电话多少,家在哪里,她都说不知道。”问不到任何有用的信息,韦新欢决定将女孩送到附近的水心派出所,通过民警送女孩回家。 

    当行驶到雪山路和勤奋路交叉口时,韦新欢看到了正在巡逻的林奇矛,这才发生了跑腿小哥给交警送孩子的一幕。将孩子交给交警后,韦新欢才开始了自己一天的跑单工作。 

    通过韦新欢和交警的共同努力,终于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半个小时后,孩子父亲急匆匆赶到将女孩接回。据了解,当天早上,女孩父亲上夜班回家正在补觉,女孩母亲则带着另一个孩子去医院看病,出门时忘了锁门。女孩醒后发现妈妈不在,便独自出门找妈妈,却不小心迷了路,还好在点我达跑腿小哥韦新欢的帮助下,顺利回到了家人身边。


    韦新欢说,自己是广西人,刚来温州不久,在哥哥的带领下,开始在点我达平台跑单,几个月下来,接触到的商家和客户都很热心、友善。他表示,碰到这样的事情,谁都会伸出援手的。 

    据点我达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平台也涌现了很多帮助走失老人、儿童回家,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优秀骑手, 平台也专门设立了奖励机制,对那些热心助人、有优异表现的跑腿小哥授予“达人”称号,并给予一定的奖励,以此激励跑腿小哥们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此外,今年5月,点我达平台成为继淘宝、高德地图等平台之外,新一批接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的信息发布渠道之一。点我达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的数百万骑手都加入到协助警方打击拐卖儿童、寻找失踪儿童的行动中。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