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焦化行业“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武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661


近日,由中国金属学会炼焦化学分会、全国冶金焦化信息网、《燃料与化工》编辑部主办的“2018年第十二届焦化节能环保及干熄焦技术研讨会”在大连举行。“智能”“环保”作为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成为来自全国70多个焦化行业单位的120余位代表关注的焦点。其中,大连重工推出的“智能化焦炉机械整体解决方案”“大型焦炉除尘系统技术推介”等国内领先制造技术,被业内誉为焦化行业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有力武器。

大连重工推出的“智能化焦炉机械整体解决方案”成功攻克了大型焦炉拦焦机、装煤车、推焦机、电机车四大车之间,智能调度匹配、炉门和红焦图像识别、一键式智能化操作和自动驾驶等行业领先核心技术,使工人通过简单的点击按钮操作,即可完成焦炉四大车预定生产任务的完成,大大节约了人工成本和提升了生效效率。该企业研制的焦炉机侧除尘系统,采用最新的双层次集尘技术结合水密封对接技术,具有导烟过程零泄露、烟尘捕集率高、排放浓度低、性能可靠和节能等特点,设备改变了以往炼焦厂烟熏火燎、气味难闻的现象。其中,烟尘捕集效率较传统的车载除尘技术提高可达95%以上,基本实现无烟化操作;排放浓度最高可实现10mg/m3,完全满足脆弱生态环境中的焦化企业生产;比传统技术具有节省风量1520%,从而具有显著节能效果;除尘设备能做到远程监控,实现现场无人操作。中国金属学会炼焦化学分会副理事长李超评价说,大连重工作为国内焦炉机械研制的龙头企业,代表了国内最高水平,焦化行业要想打赢“蓝天保卫战”,就要依托这样的企业,全面进行工艺、装备、材料的升级,不断研发出大型化、智能化,高效化、环保化的焦炉机械设备。

近年来,大连重工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陆续成功研制了中国首套6.78米大型捣固焦炉设备、7.65米大型顶装焦炉设备及175t/h的提升机设备,同时,围绕焦炉机械的“无烟化”操作,先后研发了机侧水封除尘技术、焦侧水封除尘技术、捣固装煤烟尘技术、炉头烟收集技术等,并陆续应用到了宝钢集团7米、联合钢铁马来西亚关丹6米焦炉等多个国内外用户现场,取得了良好效果。此外,围绕焦炉机械自动化、无人化发展要求,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并在宝钢、首钢京唐等客户现场实现了应用突破;在产品的后服务升级方面,研发了焦炉设备远程故障诊断平台,实现了后服务模式的智能化提升。大连重工凭借上述技术,近两年成功与首钢、宝钢、鞍钢、河钢、马来西亚关丹等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签订了大型焦炉智能化改造总包合同和焦炉机侧高效除尘系统等,累计合同额6亿余元。特别是该企业提出的“设备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理念,自2009年以来,从首钢京唐西山焦化起步,先后为国内60余家焦化企业提供了维保服务,为用户节约成本的同时,也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更多有关磁力泵的知识文章,请百度搜索“上海家耐磁力泵厂”官网,(https://www.shcilibeng.com)更丰富、更全面的“磁力泵”、“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高压磁力漩涡泵”、“自吸式磁力泵”原创知识文章、技术资料、故障解决方案等您来分享!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