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诚会会长任壮同志荣获2018“首都市民学习之星”称号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739


2018年8月,北京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第九批首都市民学习之星名单。在个人自荐、社会举荐、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历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社会公示等环节,任壮同志被评为第九批(2018)首都市民学习之星。

"首都市民学习之星"评选活动由北京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成人教育学会及各组织单位共同主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精神,旨在表彰热爱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学习型城市建设工作的市民先进典型,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人人学习、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面对此项荣誉,任壮同志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扬成绩,践行终身学习理念,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学习型城市建设的表率和榜样!

以学修身,以学治理,做终身学习的社会组织带头人

学习是一项终身事业。一个人的学习能力决定着他的格局,一个机构的学习能力决定了它的站位。作为北京知诚民营企业财税与金融服务促进会的会长,任壮同志是一位终身学习的信仰者与践行者。

每日读书已经成为任壮的生活习惯,逾千本书籍的阅读,丰厚了他的知识储备,也为其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在投身社会组织领域后,他认真学习国家各项政策,并充分利用自身所长,将大量的政策语言转化成平实生动的白话,帮助会员充分理解政策、用好政策,得到会员单位的高度认可。

不仅如此,任壮同志还真正做到了博学审问、慎思明辨与切身笃行。他积极参加中央统战部、民政部、全国工商联、北京民政局、中关村管委会等组织的各种学习、培训和调研活动,不断开阔眼界、充实自己。而且急政府所急、想企业所想,曾提交数十篇参政议政意见,并多次被各级政府部门所采纳。还通过独立思考,提炼出很多具有很高水平的专业理论研究成果,为部分社会组织和年轻创业群体提供了发展思路,切实做到了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多重身份的华丽转变,攀登一次又一次的事业新高度

海外求学、学成回国,从职业经理人到选择创业,从网络工程师、律师、股权激励、资产运营专家到社会组织负责人,每一次改变的底气都源自他通过不断学习所构建起的自信,而每一次改变所取得的不俗成就,也来源于知识赐予他的智慧与眼界。

丰富的从业经历、超强的学习能力,使得任壮同志能够对涉足到的每个领域都有深入的理解,并有能力快速抓住精髓之所在。他不仅率先提出“向国家领导人学心胸、学格局”、“向党委政府学战略、学规划”、“向政策文件学分工、学执行”的理念,还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提出“256+互联网非公党建创新模式”和“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党建”的社会组织党建新模式。他善于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到所从事的工作当中,并不断地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取得佳绩。

北京市政府工作联络员、北京市工商联执委会常委、北京惠信财税与股权融合创新法治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投融资商会副会长、北京丰台律师协会财税专委会副秘书长、民主建国会西城区委会员服务部副主任、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理事等诸多职务加身,正是对任壮同志能力的最有力诠释!

乐于分享,由己及人,带动周围人共享学习的乐趣

任壮同志不仅自己热爱学习,更通过带头学习,影响带动周围的人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并从学习中实现自我完善。

他带领的北京知诚民营企业财税与金融服务促进会成立迄今刚刚三年,却通过不断的创新成为了北京地区创新型社会组织的优秀代表,独立开发的社会组织众扶平台以“互联网+社会组织公益职能”模式正在引领社团组织进入发展新时代。任壮非常重视机构整体学习能力的培养,他坚持主持机构双周一次的政策、业务培训,带动起知诚会重视学习、分享学习的良好氛围。由他提出建立的知诚图书角,已经成为知诚会员工以及来访者最喜欢的一个落脚处。

华罗庚曾经说过:“在寻求真理的长征中,惟有学习,不断地学习,勤奋地学习,有创造性地学习,才能越重山,跨峻岭。”任壮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终身学习的精神,更为可贵的是他能够将自己学到的知识用在事业发展中,并以此实现服务社会的目标。正是他的以身作则,正在带动更多的群体成为终身学习的信仰者与参与者。而学习型人才以及学习型机构的涌现也必将会让这个时代变得更加美好。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