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馨美肤:想要变美,皮肤却暗沉、粗糙,该如何补救?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234


秋日来袭,气温渐变凉爽,肌肤的干燥感升级,即使再懂自己的皮肤,再会护肤的达人,也难免会碰到皮肤出小差错的时候。

脸上肤色变得暗沉、不均匀,摸起来粗糙不光滑,缺乏自然光泽感,甚至还有色素沉淀。

经常有姐妹跟兰馨说:前一阵子皮肤还是好好的,只是这几天没有注意,为什么自己皮肤会变成这样?

如果这只是暂时出现这样,那么不用太过着急,这可能是你近期护肤不当和生活习惯原因造成的。这个时候,当务之急是找到原因,再根据这些原因一一解决问题。

肌肤出现问题,反问自己一二三

1、日常有没有做好保湿?

如果没有,那么请一定要做好保湿,因为我们出行有太阳照射,工作的地方处在空调房下。

此时保湿没有做好,会加速皮肤角质层水分流失,变得干燥,皮肤就会出现暗沉、粗糙,没有光泽。

2、全方位防晒,你做到了吗?

你是否急着出门上班,觉得偶尔不做防晒也没事!你可能不知道UVA(长波紫外线)能够穿透皮肤,直达真皮层,给皮肤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脸上会出现色素沉淀的色斑、皱纹,严重点会出现皮肤炎症。

所以想要美白、肌肤好到想哭,全方位、全年龄段防晒必不可少。

3、你是否长期使用彩妆?

急着焕肤,尤其是皮肤越暗沉,特别喜欢使用粉底、隔离霜、BB霜,还有遮瑕类彩妆。

其实里面含有很多化学成分,渗透性好,会过度渗入肌肤,达到表皮的活细胞层,使得毛孔、毛囊等都会引起刺激、过敏,使皮肤的角质层不正常代谢,皮肤卸妆后就会出现暗沉。

这是一种恶性循环,皮肤越显暗沉,你越要从自身因素找问题,而不是继续使用彩妆亮肤

4、是否因为油性肌肤?

油皮是一个烦恼,皮肤油脂分泌旺盛,油脂大面积氧化,也会导致皮肤出现暗沉,所以大油田往往是和皮肤暗沉联系在一起。

5、最近作息、饮食规律怎么样?

美容觉和健康饮食真不是瞎说的,如果你的作息时间和饮食不规律,基本就是在破坏身体内的各种平衡,脸也是身体一部分,身体状况不好,你想要光彩照人,基本是不可能的。

皮肤状况不佳时,该如何补救?

皮肤出现倦怠,80%的人由于护肤动作没有做到位造成的,要知道基本护肤步骤:清洁—保湿—防晒,缺一不可。

清洁时,用一款温和的弱酸性洗面奶,把脸上的脏东西清理掉,还能让脸部清爽一下,既不闷痘,还能改善毛孔粗大问题。

油皮可以适度去角质,十天半个月一次就好,让皮肤清透一下,恢复自然光泽。当然干皮和敏感肌的仙女要注意了,去角质并不适合你们。

保湿,皮肤倦怠、暗沉等,跟平时有没有给皮肤做好保湿有很深联系,特别现在日渐干燥的秋天,干皮可以准备一支膏霜;油皮千万别因为油而选择不涂乳液;至于敏感肌的仙女,就要选择一款带有修复性的精华乳了。

接下来是防晒,虽是凉爽的秋天,但是防晒必不可少,因为脸上出现的各种各样问题,或多或少都与防晒有一些关联。

出门必备硬防晒工具,打伞遮阳的同时,也不可少了防晒霜,因为硬防晒工具只能遮挡住大部分紫外线,还是有部分紫外线能够伤害到皮肤,这时候就需要防晒霜了。

日常也要减少彩妆的使用,因为彩妆的成分中大都含有化学成分,在脸上只会增加皮肤的负担,例如重金属、激素等,虽然国家明令禁止化妆品加入高浓度重金属和激素,但是禁不住一些商家铤而走险,添加违禁物。

使用时,亮肤效果明显,但是用久了各种皮肤问题就会暴露出现,严重还会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所以我们不提倡化妆,更不浓妆艳抹。

最后,生活习惯一定要有规律,你肯定尝试过熬夜到三、四点钟,暴饮暴食,各种油腻、辛辣食物来者不拒,某一刻照一照镜子,会发现脸上出油、粉刺、痘痘应接不暇

所以千万不要去尝试,睡个美容觉,日常健康饮食,你会发现明天的早晨格外美丽,镜子下,不管是身材还是脸蛋,都是充满自信。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