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300亿元投资 进一步提升昌吉市城市品位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829


中国日报昌吉9月7日电(记者 毛卫华)9月7日,上海绿地集团在昌吉迎宾馆与昌吉市人民政府签订300亿元投资战略合作协议。拟在昌吉市开发精品住宅、商业街区、商务CBD、酒店、康养小镇、文化产业大基建等项目。

昌吉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敏代表昌吉市与绿地集团签订《昌吉市人民政府与绿地集团框架协议书》。据了解,绿地集团2000年进驻新疆州府城市乌鲁木齐。随着乌昌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企业将目光投向昌吉市。昌吉市优越的区位优势 、强劲产业发展、 完善的城市功能使企业很快确定投资方向。

“昌吉市作为昌吉回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地处亚欧大陆中心,毗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历史人文资源丰沛充盈,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尤其是近年来伴随着“一带一路”和“乌昌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昌吉已经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绿地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做好项目开发建设,全面实现战略合作目标,为推进昌吉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李蓟说。

绿地集团蒙疆区域公司总经理刘晓捷说:“整体的对城市的面貌、城市发展比较认可,绿地在昌吉的投资,方向还是本着精品住宅。此外结合城市的历史文化,会做一些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包括一些CBD中心的投资建设,结合我们的康养、医养、旅游小镇的发展。同时,包括新疆大剧院周边民族民俗文化的打造等,做一些基础的大基建板块打造和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和投资。”

针对下一步的合作计划刘晓捷表示,将对金融金融板块、包括城市的投资发展等都会有介入。

昌吉州党委常委、昌吉市委书记秦伟表示,昌吉市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发展上有着明显的地缘、市场、产业、资源的优势。城市活力创新,宜居宜业,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位明显提升,吸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纷纷入住。

秦伟说,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昌吉市始终“生态立市、文化名市、科教兴市、产业强市”战略,聚焦总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守望相助,稳中有为”的要求,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机遇,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新需求,完善政策措施,创优政务环境,现代服务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此次与绿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昌吉市将秉承“互惠互利、合作双赢”的理念,认真履行协议,主动沟通对接,强化协作配合,促进城市发展与企业壮大良性互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