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化营销人平台上线引发关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098


据CNNIC2016年第38次互联网报告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10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1.7%。同时手机网民规模高达6.56亿,继续保持稳健增长。伴随着社会化媒体的深入多元化的发展,各类传播媒介平台层出不穷,像微博、微信、短视频等逐渐渗透到网民的日常生活之中,同时在沟通层面也增进了网民间的相互交流。在信息化时代,企业品牌也越来越受到网民在网络上的口碑影响,社会化媒体营销正强而有力的助推企业转变营销策略。

2016年,随着微时代的到来,社会化媒体营销将进入变革发展的新阶段,企业主为了开拓新用户,同时提高老用户的忠诚度,营销推广将更多向社会化媒体营销倾斜。以“内容为王”与用户参与互动的方式,日益成为驱动社会化媒体营销的主要力量。这也就进一步揭示,社会化媒体营销未来的趋势将倾向于互动性、舆论性、可视性、精准性的发展。

一、互动性

互动性是社会化媒体营销发展的关键,在企业营销推广的同时,更多信息应该融入目标受众感兴趣的内容之中。认真回复粉丝的留言,用心感受粉丝的思想,更能唤起粉丝的情感认同。这就像是朋友之间的交流一样,时间久了会产生一种微妙的情感连接,而非利益连接。因此,对于企业的泛自媒体平台而言,如果想继续拥有不可替代性与独特的魅力,而非只是办成一个官方发布信息的窗口那种冷冰冰模式,那么把打造重点放在泛自媒体“互动”上是必须的走向。

二、可视性

根据Harris Internative做的一项调查发现,在18岁至34岁的被访者之间,40%的社交网络用户观看在线视频,并且同时在社交媒体上与他们的朋友讨论观看内容的比例要高于40%,他们表示他们“一直/经常”这样做。在线视频广告以播放时间短,重复率低,广告形式新颖等因素赢得了用户的偏爱。这表明,集视、听、可移动三位一体的视频将继续发挥其创造消费者、强化忠诚度的空前力量,并且随着更高的普及度、更海量的内容和更尖端技术的应用,它只会更加完美。比如最近推出的8秒“微视”正在红火上演,这表明,视频营销势不可挡,将继续在未来主导着品牌的表现力和渗透力。

三、精准性

这里的精准性既指营销内容要捕捉住焦点中的核心,持续跟进和关注事态的发展,吸引观众的眼球和热议这方面的精准,又指在目标受众上的精准定位。比如很多企业都会抱怨泛自媒体营销平台人数都过万了,可转载、留言的人很少,宣传效果不明显。这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定位不精准。假设自己为广告行业,那么就围绕一些你产品目标顾客关注的相关信息来发布,吸引目标顾客的关注,而非是只考虑吸引眼球,导致吸引来的都不是潜在消费群体。现在很多企业的营销平台上陷入这个误区中,完全以吸引大量粉丝为目的,却忽视了粉丝是否目标消费群体这个重要问题。总而言之,对于社会化媒体营销来说,“粉丝”质量更重要,因为企业最终是要其粉丝身上转化出商业价值,所以,选择精准的营销信息和定位精准的粉丝群体将是社媒行业接下来需要挖掘的价值点。

延伸阅读

营销人(https://www.yingxiaoren.com.cn)是国内专业的社会化媒体精准营销广告平台,公司总部位于北京,目前已经在福建、河南等地区设立办事处,随着互联网普及率的不断提升,网民规模的逐渐攀升,企业品牌也越来越受到网民在网络上的口碑影响,社会化媒体营销正强而有力的助推企业转变营销策略,营销认为汇集了国内众多优质微博、微信公众账号、新闻媒体、朋友圈和短视频等相关媒体资源,全网营销覆盖千万人群和亿万流量,凭借营销认为多年来对媒体投放和整合营销的丰富经验,目前已经为众多的多的企业、广告公司、公关公司等广告主提供了优质的一站式社会化营销服务。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