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客植物饮料跨时代定位新品不是创意出来的,是算出来的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805


只有基于顾客思维不断提炼和改进算法,定位广告才能瞄准靶心,提升效率,帮助品牌真正提升竞争力。

很多人说:“定位圈张口闭口红罐子”此话不假,红罐子用了短短几年时间创造了中国营销史上最大的奇迹,你要知道他的对手可是饮料业的巨无霸可口可乐。关于红罐子的定位策略很多人都耳熟能详,但是很少见有人谈及红罐子的电视广告做的怎么样,很多圈内人士,也弄明不明白红罐子的广告出自谁手?好在哪里?趴客植物饮料作为新一代时尚派对年轻人群解酒饮料怎么拓展新的营销思路去广告营销服务庞大的加盟商体系支持呢?

基于定位战略模型推算广告内容的顶层设计。

里斯和特劳特在《商战》一书中表示:设定营销项目第一步就是向自己设问“我们要打哪一类战争?;并引入了4种战略模型:防御战、进攻战、侧翼战和游击战;这里暂不赘述。

定位广告是品牌战略定位落地的重要武器。首先,要确定广告是如何配合企业的战略动作,先要看打的是什么仗,用的哪种战略模型?有了战略模型,才能指导广告用什么战术手段去打;有很多广告公司做了无效的广告,甚至拖了战略定位的后腿,是错在一开始就没有理解和配合到企业的战略打法。

(1)盲从“奥美的观点”害死人。

邓德隆和陈奇峰先生发表过《不同于奥美的观点》的系列文章,指出了国际4A公司角色错位的问题:

1,中国的品牌普遍缺乏品牌战略,不像众多外国成熟的品牌那样,定位明确。

2,中国市场营销不同于西方等商业发达的国家,比较完整地跨越了三个发展阶段,从产品时代走过品牌形象时代,再步入定位时代;

3,国际4A广告公司,伴随其客户的全球化步伐进入中国,大力倡导 “品牌管理”的广告操作观念,奥美更以“品牌管家”自称。中国企业目前在推广上亟需解决的,首先是品牌战略,然后才是品牌管理。

做品牌传播前没有制定战略而去“管理”时,管理的主题永远是时机性、短期性的,当市场竞争及环境略微变化,传播只好跟着变化,从而使“品牌管理”变得混乱。广告语换来换去,给消费者原本就有限的心智空间添堵,造成认知混乱,这样的“管理”法不可能产生出真正成功的品牌。 

其次,国际4A公司培养的新一代“品牌管家”型服务人才,从入行开始服务的品牌大都比较成熟,根本不需要战略方面的服务,使得他们在50年代培植起来的战略能力,逐步退化;他们不缺天马行空的“创意”,但长期不用去思考国外成熟品牌的战略问题,逐渐缺乏策略思维能力。加之聪明绝顶广告人为了自嗨,搞出一堆“猜谜游戏”般的广告奖项。错误价值导向的推波助澜,让这一代4A广告人彻底迷失了方向,把广告制作成了炫技拿奖的个人作品,导致出品的广告离奖杯越来越近,离市场越来越远。在“奥美观点”指导下,很多勤奋的“品牌管家”把中国很多“先进”品牌推进了火坑。

趴客植物饮料从近年来的中国市场品牌竞争模式中提取“小而美”品牌体系的应用作为新品牌出发基准,东莞市尚慈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谢署先生,协同首席资深品牌设计师喻苗苗先生全力打造旗下品牌体系建设。从零到壹的建立再壹到亿的品牌基数规划布局有周全的设置。

(2)盲目模仿奥美会犯最基本的战略模型错误。

品牌主在做广告之前,首先要搞清楚:你在打什么仗?

奥美跟随他服务的全球品牌客户来中国,能协助全球性客户在中国节节前进的原因是,这些全球化的品牌在中国市场打得都是“防御战”;这些领导品牌做的所有广告,其目标就是要封杀你,封杀中国本土品牌。他们通常使用第一战略原则:兵力原则,用三倍以上的的兵力优势,购买足够多的媒体资源,制造出足够强大的噪音把你的品牌声音给掩盖掉。本土的国际4A公司常年只服务防御战略模型下的广告传播,这种战略模型容错几率很高,即使做错了,竞争对手也不会轻而易举的越过领导品牌深挖的护城河。所以,国内中小企业模仿了这种打法,轻则元气打伤,重则一命呜呼。作为中国民族植物饮料品牌之一趴客,东莞市尚慈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骆永光先生授权广东鸿淇食品经营有限公司展开全国市场代理招商市场部署,并且清晰开展目标市场的攻打占有,让更多消费者能通过趴客产品生活喝酒中不一样的快乐体验,喝酒不伤身,养肝更护肝。

(3)侧翼战和游击战的广告怎么打?

《商战》一书中两位大师表示:选择哪一种战略由你所在竞争领域的地位和实力决定。一般来说,在100家公司里只有1家应该打防御战,2家打进攻战,3家打侧翼战,剩下的94家都应该打游击战。

在中国市场,很多品牌还远不是数一数二的地位(第一名,第二名),所以打不了防御战,连进攻战都很少打,大多数时候是打侧翼战和游击战。

对于打侧翼战广告的企业要记住三大原则。

原则一,找到空地;可以瞄准领先者不那么在乎的地方打,这样就不会引起领先者的激烈反击。

原则二,伪装渗透;混入领导者市场的心智腹地,适当放出烟雾 弹干扰对手判断。

原则三,乘胜追击;一旦渗入成功,要乘胜追击,用钱买时间,在被攻击者反应过来之前,尽可能扩大战果。修筑自己的护城河,准备转入正面作战,避免成果被侵蚀。

还处在打游击战的企业,你要走完从0到1的这段历程,要去找一块细分市场,要小到足以守得住。占山为王,闷声发大财!一旦做了大广告,上了牌桌,就会被人研究。对手要是知道你实力不济,就会研究怎么围剿你。比如,南孚进攻插线板,正式因为大做广告引发公牛关注和围剿,进而被封杀,就是这个道理。

(4)红罐子广告片,完全是秉承侧翼战的战略指导算出来的。

红罐子从哪里进攻?它攻的是对手无法还击的位置,打得是对手的薄弱市场。

当时红罐子花了很多钱,去抢占可口可乐的餐饮渠道。为什么可口可乐没有立即封杀它?

在03年版广告,广告制定的传播策略就考虑到如何配合渠道的扩张路线。香辣餐饮渠道不是可乐的主力渠道市场,但红罐子看准了未来的香辣餐饮的发展的大趋势,决定从这个侧翼切入。所以,广告开篇就直接切入火锅餐饮的场景,广告画面借鉴了可乐广告刺激饮料的调性。企图沟通的是与喝可乐一样的喜欢刺激的年轻人。但是过早的暴露你的市场意图,就会引起可乐的反击。所以广告中,设计出了几组不同消费场景下的提示画面。这些画面一方面在测试消费者的欲望反应,一方面是用来混淆对手的判断。

0308年,可口可乐由南至北损失了大量的火锅店和香辣菜馆渠道。但在可口可乐全国的统计大表里,几乎看不见这点损失。因为随着其他餐饮和新兴零售渠道的成长,在别的渠道上又多了一些份额,整体上可口可乐还在增长,所以他暂时反应不过来。等到可口可乐发现火锅餐饮市场损失惨重,再反应过来攻击红罐子,发现用户心智已被占据,为时已晚。红罐子的广告和火锅店、香辣菜馆的渠道策略无缝对接,高空地面分进合击,大势已定。注意,抓住的是餐饮品类发展的最大一波趋势。2000年之后,火锅、湘菜、川菜火遍全国;大家口味越来越重了。现在火锅是餐饮第一品类,占据18%的比重;红罐子把握了餐饮的头部市场。所以说,当时选择从火锅店、川菜馆作为切入点,打侧翼战,把握了大势,这个势非常重要。

在新兴的年轻娱乐一族年轻群体中,更多的关注互联网的传播与被植入品牌认知理念。拒绝宿醉,无防腐添加剂的草本配方中,让身体肝 脏机能得到最大状态调整,特别是让身体状态得到更好的发挥,就是趴客植物饮料的秘诀所在,更是市场经销加盟商最看重的亮点。伴随市场的需求,趴客的市场切入点通过传播传导,有着事半功倍的显著效果。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