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团省委、茅台集团为省内万名茅台学子温暖送学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717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日电 (记者 张伟)“国酒茅台·国之栋梁·一路顺风”万名茅台学子温暖送学分享会暨2018年希望工程助学金贵州省发放仪式8月31日在毕节市举行,贵州团省委、茅台集团为省内万名茅台学子温暖送学。

  2018年,茅台集团继续捐赠1亿元用于资助2万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贵州将有一万名学子受到资助,“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行动到今年已经持续7年了,茅台集团累计捐款7.14亿元,辐射全国31个省(区、市),帮助14.28万名来自农村贫寒家庭的莘莘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其中,茅台集团总共投入了2.19亿元,帮助43800名黔籍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园,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完成了本科的学习,考上了硕士、博士,有的已经学成回到家乡,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

  学生赵流川的老家在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铜仁,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厦门大学。赵流川说,中国梦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由无数青年一代的奋斗汇聚而成,自己走出家乡,考入厦门大学学习,不是简单为了跳出农村,而是希望能学到更多知识和本领,学成后用自己的能力反哺家乡,让家乡的小康之路越走越宽。

  来自毕节市黔西县的卢莎莎从小就有一个梦想——上大学。今年顺利考上的大学的卢莎莎一早就开始忙着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卢莎莎准备在大学里加入公益社团,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除此之外,卢莎莎还准备利用寒暑假回到黔西老家的农村,去做村情民意调查,为老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卢莎莎坚信知识就是力量,“我会努力读到博士,学习到更多的本领,为家乡的脱贫攻坚事业献出一份微薄力量。”

  毕业于浙江大学的往届受助学子简才清在分享会现场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一些经验。进入大学后你首先得回答两个问题:到大学来做什么?将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只要你还是学生,学习永远都是第一要务。好的成绩是你在大学里的通行证。”简才清在分享中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新同学说,千万不能抱着走走看的心态虚度大学时光,简才清同时希望即将走入大学校园的受助学子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害怕犯错就不敢尝试,“只要你敢于尝试并努力的去做到,你会发现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

  贵州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州省产前诊断中心综合实验室主任余蕾博士是土生土长的贵州人,在美国攻读完博士后,余蕾始终觉得有一种使命感在自己的身上——要回到家乡,为家乡服务。余蕾在分享中说:“我工作的时候经常接诊有出生缺陷患儿,每个家庭的画面都刺痛着我。”

  让健康出生的宝宝越来越多是余蕾最大的心愿。“把我们的研究成果,早一日应用到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就会早一日守护更多的人的生命,我在家乡贵州等着学成归来的你。”余蕾希望更多的贵州青年学成后能像自己一样回到家乡,助力家乡发展。

  茅台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建军表示,茅台集团将进一步优化企业公益运行机制,努力为贵州培育更多优才,为打破代际贫困做出更多贡献,茅台始终把推动贵州发展作为自己的重大使命。杨建军说,教育扶贫,是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力手段,还是维护社会公平、促进区域进步的重要抓手。开展“国之栋梁”助学行动七年来,茅台对家乡寒门学子的帮助一直高度重视,资助名额逐步增加。

  “做公益如行山路,登高方能望远。看着贵州越变越好,我们心里有很强的获得感。”杨建军感慨道,“30年前,许多乡村家庭经济困难,能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已属不易。今天,乡村走出越来越多的学士、硕士、博士,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学士、硕士、博士投身乡村治理,让我们看见知识的巨大能量。”

  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史麒麟在分享会表示,本次温暖送学暨助学金发放仪式特别在毕节试验区举行,正好是毕节试验区成立30周年,过去三十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方面大力支持下,作为贵州砥砺奋进的缩影,毕节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推动毕节试验区发生了巨大变化,成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一个生动典型。 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强调,要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次活动,是集结号,也是冲锋号,号召广大青年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伟大事业共同努力奋斗。

  史麒麟希望受助同学们能理解社会主义强国的重要意义,把自己的前途梦想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抓住当下学习的黄金时期,让远大的梦想从当下的学习开始,也让勤奋刻苦的学习成为实现梦想的阶梯。

  “同学们已经开始思考如何将当下学习和祖国未来结合的问题,说明你们这一代的年轻人不是温室里的花朵,是有理想的一代,最终将是有作为的一代。”史麒麟说。

  分享会前,同学们还学习了《乡村振兴贵州青年行动方案》,展开了一场我能为家乡做什么力所能及的事大讨论。讨论过程中,同学们围绕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写下了自己的微心愿。(完)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