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领、宁雪君福字书法,彰显中华大国文化情怀,助力新时代中、尼友谊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380


当今世界,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影响力日益剧增。而且在国际问题上,所追求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中国始终保持和平共处、友好往来的大国原则和世界担当。此外,还对许多国家雪中送炭,伸出援助之手。所以,这个世界上有许多国家,都对中国深怀好感。大国情怀,源自大国文化。这就像是中国的一个“福”字一样,不仅仅是自己有福,也要让全世界人民都有福。

8月27日,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艾哈迈德·吉达,及其夫人一起,在尼日利亚驻华大使馆,

盛情接待并收藏乔领、宁雪君的国礼书法作品《福》。

多年来,我国当代著名国礼书画家乔领与宁雪君的福文化艺术,多次代表民族文化特色,受到各国领导人的欣赏和收藏。而今,2018年8月27日,首都北京,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艾哈迈德·吉达,与其夫人一起,在尼日利亚驻华大使馆,盛情接待并隆重收藏乔领、宁雪君的国礼书法作品《福》,为新时代中、尼两国友谊再添佳话。

上图:乔领的国礼书法《福》。

上图:宁雪君的国礼书法《福》

有人说,对中国最有好感的,就是“巴铁”这个国家。但是也有人在非洲做过调查,发现最喜欢中国的是非洲的另外一个国家。英国的BBC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在这份调查中显示,最喜欢中国的就是非洲的一个比较大的国家——尼日利亚。

其实,也不难看出来,因为最近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就能发现,尼日利亚的高层领导已经多次访问中国了,这种外交趋向已经很明显了。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数量最多的一个国家,总人口是1.73亿,占非洲总人口的16%。而且尼日利亚还是非洲石油的第一生产国和出口国,不难想的就是,它是非洲的第一经济体。

中国和尼日利亚更有很多惊人的相似之处,中国是举世闻名的文明古国,文化源远流长;尼日利亚是非洲古国,早在两千多年前就有了比较发达的文化。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而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新中国仅仅比尼日利亚早11年建国,国庆节同样是10月1日。为了庆祝国庆,中国有黄金周,尼日利亚也有一天的假期。

在尼日利亚他们的本土人对华裔非常的友好,而且他们非常喜欢吃中国的菜。据调查,中餐是尼日利亚人最喜欢的外国菜。随着这些年来的中、尼友谊建交,中、尼贸易区成立,中国很多的企业到尼日利亚经商。现在,尼日利亚是中国在非洲建立的第三大贸易区和第二出口市场。而中国毛衣的存在,也极大的刺激了尼日利亚的经济发展。

在尼日利亚有一句很古老的谚语:“谁也不可能独自赢得繁荣 。”所以,在对待与中国的建交时,尼日利亚人民非常真诚,而且他们对中、尼两国的友谊和发展有很大的期望。现在,在尼日利亚的精英阶层,甚至是普通民众之间,对华友好已经成为一种潜意识的思想和共识。

而今,乔领、宁雪君的福字书法,再次作为国礼,代表民族文化特色,被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艾哈迈德·吉达及其夫人一起收藏,相信将为新时代的中、尼两国美好友谊,助力添彩,增益光辉!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