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灵鲲”亮相智博会 领衔金融创新“黑科技”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764


8月23日至25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重庆举办,本次博览会以“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设置综合展区、大企业展区、创新展区、专题展区、智慧体验广场等5个展区,并举办大数据智能化主峰会,吸引了全球500余家企业参展,向全球传递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应用趋势。金融监管科技领域的“明星产品”——灵鲲大数据金融安全平台也亮相本次大会,实力演绎科技助力金融监管升级。

(灵鲲大数据金融安全平台)

在智博会开幕当天,腾讯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再次重申了腾讯希望成为各行业数字化助手的愿景,并将助力重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大家提供最有效的数字接口,最丰富的数字工具箱以及和重庆政府、企业一起共建数字生态,推动智能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灵鲲金融安全大数据平台,正是腾讯在金融安全监管领域扮演“数字化助手”的重要产品。据了解,该平台是由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大数据金融安全开放平台,充分发挥了腾讯近二十年的黑产打击经验、独一无二的AI优势、全球最大的黑产知识图谱和世界一流的安全大数据团队等技术优势,成功克服并解决了现有监管行业“数据、算法、计算力”不足的问题,建立了从检测、分析、模型拟定、欺诈定性的全流程管理,实现智能监管和智能风控。

截至目前,灵鲲已经与国家工商总局、北京金融局、广东金融局、深圳金融办展开合作,接入了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京东金融等百余家银行、支付机构、互金机构、电商、O2O平台,充分发挥大数据研判优势,在金融风险防范上取得了显着的成绩,每天预警的欺诈事件达数百万次,涉及资金规模超过10亿元。

灵鲲在金融创新、打击金融黑产、金融监管等方面展现的价值也受到业内高度认可。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灵鲲从全球参评的科技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膺领先科技成果奖“黑科技”奖及“新产品”奖,成为金融领域唯一入选领先科技成果奖的代表;在6月下旬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主办的2018“创客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上,灵鲲荣获金融科技行业一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灵鲲在助力金融监管单位和金融行业防控金融风险的同时,还进一步开放自身能力,上线“灵鲲金融风险查询举报中心”微信小程序,为广大用户提供便捷式金融风险排查、举报服务。在这里,任何一个用户都可以在线查询、举报存在风险的金融、传销平台。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