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仍有过万滴滴司机无证上路,市交通运输局今日约谈滴滴公司!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778


“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备受社会关注,为进一步督促滴滴公司依法经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保障乘客出行安全,8月27日,东莞市交通运输局约谈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 

据通报,目前东莞市具备从事网约车从业资质的驾驶员19492名(其中15584名为2016年11月前取得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取得网约车运输证的车辆5204辆。但滴滴平台在东莞提供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超过3万人,车辆超过2万辆,仍有大量驾驶员和车辆未取得合法营运资格。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通报的执法情况显示,2018年,全市共查处网约车违规案件292宗,其中滴滴公司违规提供网约车服务案件61宗。滴滴公司此前承诺的整改措施未有效落实,如承诺6月开始不再向非东莞车牌车辆派发订单,但仍有市民反映夜晚时段会出现非东莞车牌车辆接单的情况。 

对此,滴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规范公司经营行为。深刻吸取近期两宗恶性事件的教训,切实肩负起承运人责任,开展业务时不逾越法律和道德的红线。 

该负责人表示,滴滴将按照交通部门的要求加快不合规车辆的清理工作,督促驾驶员尽快办理合法证件,推动与传统巡游出租汽车的合作,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滴滴公司将在本周内向交通部门提供中期(至本年底)推进合规运营工作方案,方便监管部门监督公司整改进度;将进一步发挥东莞分公司的职能,加强与总公司沟通,提升接入监管平台的运营信息数据的质量,同时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开展执法调查工作。 来源:南都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