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约谈滴滴等9家网约车公司 整顿顺风车业务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088


楚天都市报8月27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吕作武)8月24日,浙江省温州市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途中被害,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8月26日,多位网友晒出群名“武汉滴滴官方群”的qq群聊记录,内容污言秽语、不堪入目。

8月27日,在市客管处约谈滴滴出行武汉分公司的基础上,武汉市交委联合武汉市公安局再次对滴滴出行等9家网约车平台开展联合约谈,责令全市网约车公司加快推进合规化进程,严守安全底线,切实落实承运人安全稳定管理主体责任,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整改情况。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在约谈中指出,温州 “8·24”恶性事件发生后,部分网友在“武汉滴滴官方群” 发表的言论污言秽语、不堪入目,不仅暴露出滴滴出行平台存在的重大经营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而且反映出对安全底线的丢失、道德底线的缺失,对乘客生命的麻木不仁和藐视,对国家法律缺乏敬畏。

对此,市交委要求武汉滴滴等网约车平台公司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关规定,以“8·24”事件为鉴,举一反三,深入全面地进行自查和整改,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乘客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全市网约车平台公司要敬畏法律、敬畏市场、敬畏安全、敬畏生命,加快网约车合法化进程,按照国家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把乘客安全放在首位,严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接入平台的车辆和驾驶人员信息进行全面的清理和整改,并作出整改承诺。对符合条件的,要依法向交通运输行业管理部门登记,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予以清退;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管理,滴滴平台公司要对“武汉滴滴官方群”及聊天记录,积极配合市公安部门展开调查,对涉事司机坚决予以清退,相关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各平台公司要以此为鉴,认真落实承运人安全稳定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驾驶员的教育和管理,提出明确的培训方案和教育计划;网约车平台要提供网约车平台数据,各平台公司要实时、全量、真实地将网约车运营信息数据接入全市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并确保数据质量。对以各种理由拖延提供或拒不提供数据的,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予以严肃处理;全面整顿顺风车业务,滴滴平台公司要按照总部承诺,即日起,全面停止武汉顺风车业务,不得再新接入未经许可的车辆和人员。其他平台公司要认真吸取“8·24”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网约车平台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以顺风车名义组织非法网约车的经营行为。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将加强网约车市场的监管,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依法查处非法经营行为。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人员,以及侵害乘客合法权益的经营行为,将依法追究平台公司的责任。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