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研发 CV2X 技术改善车联网应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592


CV2X 通信是一种发展前景极为广阔的无线通信技术,有助于发挥出自动化驾驶和智能驾乘的巨大潜力。CV2X 通信技术可让道路使用者使用 LTE 网络,以及未来的 5G 移动网络进行通信。通过 CV2X 通信,车辆与车辆之间,车辆与基础设施和其他道路使用者之间,都将彼此互联。即使在没有移动网络覆盖的地区,CV2X 通信也可以支持具有低时延和关键安全等级信息的交流,例如对潜在危险状况的警告。

为了满足未来市场需求,大陆集团目前也在研究基于蜂窝网络的 V2X 通信。2017 年 12 月 20 日,大陆集团还与华为携手在上海就蜂窝车联网 ( CV2X ) 通信标准的效率开展了实地测试,测试结果十分令人满意。

据悉,在实地测试期间,两家公司通过设置可靠性和时延等系列参数,来判定 CV2X 直连通信的性能表现。为了在真实条件下进行测试,大陆集团在位于上海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 "A Nice City" 内开展了驾驶测试。这次联合测试通过集合华为公司的 CV2X 测试通信部件及基础通信设施网络,测试了 CV2X 通信在紧急制动灯预警、静止车辆报警等使用场景中的效果。测试结果显示,平均时延为 11 毫秒,单一事件消息时延可低至 8 毫秒,在整个测试过程中,数据包接收率几乎达到了 100%。

优势及特点

● 使用已有硬件 ( TCU ) 进行 V2X 通信

● 通过 5G 和蜂窝 V2X 通信改进我们的 Telematics 车联网产品

● 探索 5G 蜂窝技术在汽车中的应用

● 针对安全应用的首次 LTE V2X 技术研究结果

● 与 5GAA 合作伙伴携手进行进一步技术评估

技术数据

● 试验遵循 3GPP Release 14

● LTE V2X 直接通信 ( PC5 )

● LTE V2X 间接通信 ( Uu )

● 使用 ITS G5 协议堆栈进行消息传递(DEMN、CAM)

● 针对直接通信实现了小于 10 ms 的延迟结果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