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智博会小康集团发出“中国智造”强音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446


车圈车企“联姻”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随着智能化技术的日益成熟,跨产业“联姻”也成为各大企业扩大产业链的举措之一。

8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火热开幕,不仅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更是集结了各行业科技大佬来“开黑”。当然,这也无形中给各行业大佬提供了“互道情愫”的“相亲”场地。就在智博会开幕当天,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集团)就和阿里巴巴集团(以下简称阿里)签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小康集团是何方大佬?

还记得前段日子,那个一亮相名字就困住了大部分的智能汽车金菓EV吗?没错,就是它!金菓EV就是小康集团旗下首款智能汽车。作为重庆本土企业,更是以智能汽车“出道”的小康肯定不能错过这次瞩目全球的智博会,携旗下金菓EV首款智能汽车SF5以及自主研发的三电技术进驻智博会智慧小镇。


小康和阿里联姻,会干些什么?

根据该战略合作计划,小康集团和阿里双方将通过资源互补、技术共享等有效合作方式,充分发挥整车企业与高科技互联网企业各自的优势,形成有效的技术联盟。


双方将在互联网营销、数字化中台、云计算平台、电子商务及物流车等五大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AI)、云计算等新技术,在数字化设计开发、智能制造、商业模式创新、服务质量及效率提升、驾驶体验智能化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加速智能汽车产业化发展进程。未来,双方将在智能化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进汽车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应用合作和产业化合作。


小康集团首席运营官马剑昌表示,“小康30年制造经验与阿里互联网技术的深入融合,将加速小康集团成为全球智能汽车品牌企业的步伐,为重庆以及全国、全球的用户带来更远程、更安全、更好用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和服务。”

阿里为何独向小康伸出了橄榄枝?

有着30余年产业经验的小康集团来说,以智能汽车为战略发展方向的小康俨然能够满足阿里对智能汽车的全部想象。从品牌战略到后勤技术,小康都在彰显自己的造车实力。


小康发展有路径:从0到1,推出全新智能电动汽车;以及从1到N,传统汽车的智能化。

小康自动驾驶有安全:金菓EV致力于“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研发,以安全、敏锐、人性化为核心,全方位的主被动安全功能满足中国、美国及欧洲标准。


小康智能制造有保障:唯一具备中美两地双制造能力及资质的新能源车企,中美两大全数字化智能制造整车工厂硬件和软件完全按照德国工业4.0的标准设计。

小康智能信息管理有应用:以智能电动汽车数字化工厂为例,配置、集成数字运营、数字设计、数字采购、数字制造、质量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精准营销服务等信息化智能系统,并实现了数字化与自动化、信息化的智能互联。


小康集团以 “推动汽车能源变革,创享智慧移动生活”的企业使命为己任,对集团“智能生态战略”的又一次践行。在智能汽车这一全新领域,小康集团正以积极拥抱改变的自信姿态,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制造上坚持高质量发展,奏响“中国智造”新强音。并致力于以科技与商业模式创新,促进人与车、车与车、车与环境的互联发展,使汽车成为人们的智慧移动伙伴,引领人与车的生活方式,共享人类快乐移动生活。

其实,阿里的“汽车梦”早早的就开始萌芽了。早在2014年,阿里便开始投入汽车智能操作系统的研发,并始终致力于打造智能出行体验。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阿里希望为汽车行业从业者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和创新服务,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出行解决方案和更智能的驾驶体验。”


可见,阿里早就对虎视眈眈的盯着车圈大佬们,但最终盯准小康并下了手,这也意味着小康实力非凡,也期待小康会给自主品牌带来别样景致,也将为中国汽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