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KO)等美国蓝筹股企业 提价转嫁关税成本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890


日前高盛发布报告称,“继创下2010年以来最佳季报期后,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的利润率目前已升至历史高点。”数据显示,标普500成分股企业二季度获利有望较上年同期增长24.6%。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商业和消费者信心高涨的背景下,美国蓝筹股企业相信,他们能将不断上升的成本转嫁给客户,保护创纪录的利润率。

受特朗普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以及其他国家报复性的关税所推动,在零售和工业设备等多个行业的二季度财报中,很常看到成本上升这个问题。但Illinois Tool Works的首席财务官Michael Larson认为“涨价面临的阻力非常小”,客户能理解原材料成本上升和关税效应导致的价格上涨,潜在需求强劲将使公司能通过涨价来抵消影响。沃尔玛CEO Doug McMillion也表示,客户对经济状况的信心为公司提供了支持。

而高盛则警告称,随着减税的“顺风推动效果”消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薪资压力和利率上升,利润率增长可能会放缓。

目前已宣布涨价的公司包括可口可乐,卡夫亨氏、惠而浦和金佰利等,但尚未全部生效。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