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荣在毛织行业打拼多年,如今创造了自己的品牌,大获成功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264


随着沿海地区向中西部产业的转移,有很多外出务工的农民都纷纷返乡创办企业,农民工返乡创业热潮正在中西部地区兴起。

陈荣回乡创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政策机遇都非常的有利。陈荣,正是这支规模不断扩大的返乡创业大军中的一员。1993年,年仅17岁的陈荣从四川射洪远赴广东务工,1999年在东莞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家毛织加工厂。2008年,在县政府招商引资政策的鼓励下,陈荣回到家乡,投资近3000万元注册了遂宁市首家毛衣加工、销售公司——射洪县弘大针织制衣有限责任公司。

2010年,陈荣申请注册“娴适禧”品牌,瞄准巨大的国内零售市场,积极涉足高端羊绒针织品的生产和销售,开始了打造自有品牌的创业历程。

品牌很亲民,市场道路很明确,弘大针织制衣新引进的慈星牌全自动横机,这种电脑全自动横机可以绣出很多高难度的花色图案,一个熟练的工人可以操作八台机子,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大大的降低了劳动成本,使羊绒毛衣成为普通大众都能消费得起的“奢侈品”。

岁月带给陈荣了很多,子昂故里,诗酒之乡。走进射洪美丰工业城台骏科技园,记者眼前的陈荣,文质彬彬,说话细声细气,很容易被归入文员、教师、学者、公务员等职业序列。然而,现年的他,却已在毛织行业浸泡了18年,从进厂打工到自办企业再到返乡创业,从学徒做到管理员再变成老板,几起几伏,阅尽沧桑。

他选择跟哥哥一起去广东务工,于是,1993年春节刚过,17岁的陈荣就跟着哥哥去了广东,进了一家毛纺织厂,一干就是7年。“这7年,我从最初的学徒逐渐成长为一名管理者。”角色的改变,不但让陈荣学到了专业知识和技术,而且熟悉了毛织行业的管理方法和流程。

他很感谢这一段打工历程,其间经历的事、认识的人、还有挨的骂,都已成为一笔不可估量的财富。而且,由于是从生产一线被提拔起来当管理人员,所以陈荣更清楚工人的想法,这为他以后开厂如何去管住人、管好人,如何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产能,积累了大量经验。

在一行中干了18年之久,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就是因为干的时间久了自己才会有这么多的收获,所以坚持到最后会有收获。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