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 电子商务学院“星火传承梦想团”社会实践报告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171


郑州财经学院

电子商务学院“星火传承梦想团”社会实践报告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了解我国国情,认识我们当前的社会形势。电子商务学院决定在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南坞乡彭庄村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8年7月21日,电子商务学院团总支书记张亚威带领8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组成了实践活动团队——星火传承梦想团,深入彭庄村协调开展活动,并受到了村民的热情接待。为确保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前期团队成员们共同商讨制定了一系列活动方案,在到达彭庄后成员们和村干部就活动细节等相关问题又进行了讨论,将所有工作进行的有声有色。

实践团和村干部开会讨论具体情况

关爱留守儿童,开展特色课堂

为了重点培养和锻炼孩子们的创新能力、行动能力以及交际能力,在为期一周的特色课堂里,实践团成员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了绘画和手工折纸课程,并开展了词语接龙、绕口令、你画我猜等游戏。在学习和游戏中,孩子们的词汇量不断丰富,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得以提升,内心情感得到了充分表达。活动期间,学校领导了解得知电子商务学院实践团成员们正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后,特意请校团委韩玉娟老师和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赶来看望辛苦的成员们。

7月28日特色课堂圆满结束。在这7天的时间里,各位成员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大家衷心希望孩子们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充分利用实践团教授的知识,茁壮成长,能够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实践团成员打扫幼儿园

实践团成员进行招生登记

实践团成员教小朋友们折纸

校领导、实践团成员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课程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精准扶贫,为老人送温暖

7月29日,实践团成员们开始了实践活动的第二项工作。早上6点,成员们跟随村干部去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进行调研,深入了解情况。在随后的两天里,成员们带着温暖和关爱去到老人家中,帮老人做家务,陪老人聊天。通过此次活动,成员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时刻关心这些弱势群体,在物质上给予帮助,在精神上给予鼓励,真心实意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贫困户切切实实得到帮助。

成员们看望孤寡老人

成员们帮老人打扫卫生

实践团成员与老人合影留念

反邪教知识宣讲

为广泛宣传反邪教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1日,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在村委会为村民们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反邪教书籍和观看反邪教视频等,并向其详细讲解了邪教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邪教的侵害等知识。

大家共同观看反邪教视频

资助政策暖人心

8月2日,实践团成员们深入了解了彭庄村贫困学生与教育问题,针对村中大部分在就读的高中生,不久的将来可能需要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扶持等问题,成员们为其讲解了学生资助政策的有关内容和相关信息,也让彭庄村的村民和孩子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

成员们为村民介绍国家学生资助政策

本次实践活动过程中,大家通过集体讨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总结经验,反省不足,共同努力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顾此次实践活动,成员们积攒了丰富经验,取得了巨大的收获。同时也发现些许缺点亟待改正,大家将通过认真反思和总结,在未来的学习中扬长避短,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在各项实践活动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提高素质、成长报国。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