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位物流界大咖”的新书签售会上,卡行天下又有“新见解”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850


  2018年8月17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无法预见的革命:百家争鸣“新物流”》新书首发签售会,如期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卡行天下执行总裁钱钰、圆通速递副总裁相峰、宇培国际副总裁王沁等众多物流企业家出席了现场,共话“物流创新”。 


    据悉,《无法预见的革命:百家争鸣“新物流”》一书收录了108位物流界大咖“百花齐放”的物流见解,并由他们众筹出版。值得一提的是,该书对“新物流”没有统一的定义,大家对未来物流的发展提出了前瞻性的“异见”,又都一致认为,未来的物流一定是更加顺应时代需求,更加有“创新性”的。 
      
    在签售会的互动环节,四位企业高管各抒己见,对“物流的创新”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物流的创新是效率和环境的创新 

    圆通速递副总裁相峰认为“物流的核心往往不是技术的创新,而是效率和环境的创新“。他说,效率产生价值,物流界效率的创新有很多途径,比如建立有效的协同机制,搭建开放性的平台,提高与客户之间的互动性。企业家在环境的创新方面也大有所为。创新很难打造,但创新的环境是可以打造的,可以用创新的环境去塑造创新的团队。 

    物流的创新是技术和算法的创新 

    与此观点相悖的是秉承"技术改变世界,链接创造未来” 这一理念的德玛科技总裁卓序。他表示“物流的本质是物料的搬运,这本来是一个费力耗时的工作,只有技术的进步才能使机器和智能装备代替人力。此外,算法也在改变物流,未来,不断创新和优化的算法会和智能装备一起为大家呈现不一样的物流。” 

    物流的创新是多维度的创新 

    相对而言,卡行天下执行总裁钱钰的观点更具有包容性,她说,物流一直在创新,差异在于范围、环节、路由、流程等维度的不同。物流人的每一次尝试都可以看做一次创新。拿卡行来说,如何将散落在全国各地的中小微物流企业编制成网,这是模式上的创新。而突破互联网的技术,使这些成员在运作的动态和数据上协同共享,技术功不可没。未来的物流一定是算法指导决策,智能替代人力的多元化创新。” 

    物流的创新是资源的创新 

    宇培国际副总裁王沁这样解读物流的创新:从狭义上来说,地球上的资源越来越少。怎样将物流广义化、怎样对物流的资源进行整合、组合,创造更多的资源,是物流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很多物流的分支产业,正是通过对资源进行不断的组合,才产生了一种新的价值。创新基于资源,而资源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形成物流界的创新机制,这种创新的文化将永远追随产业的发展。 


    “一百位读者眼中有一百位哈姆雷特”,同样,108位大咖也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地。在这场签售会上,通过四位联合作者思想上的碰撞,现场的读者对物流的发展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认识。 

    物流,因需求而产生,因需求而发展,因需求而变化。和所有的物流企业一样,卡行天下也在对物流进行多种创新尝试,不断为“高效”、“智慧”的物流平台添砖加瓦。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前端技术的飞速发展,智慧物流带来的诸多创新值得期待!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