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择优而奖”撬动创新品牌,企业最高可获50万元补贴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544


10日,在周村区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上,10家企业兑现2017年度品牌建设奖励共计100万元。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品牌对周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提升新旧动能转换水平,树立“百年商埠·品牌周村”城市形象,支持品牌企业做大做强,周村区出台了《关于支持品牌企业做大做强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中明确提出了一系列激励政策,其中,对获得过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等国家级品牌称号,发展潜力大前景好,社会形象优影响力大,行业龙头带动力强,对城市品牌形象塑造作用突出的品牌企业作为重点扶持对象。聘请国内知名专业团队,制定品牌发展总体规划。并对聘请国际、国内知名专业团队,策划、定位、辅导品牌培育发展的重点品牌企业,经认定,给予一次性不超过50万元补贴;同时,强化标准引领,对参加国际、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修)订的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和3万元的资助;对主持国际、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修)订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的资助。

此外,周村区还将建设“周村好品”博览馆,集中展示周村品牌企业的发展历程、工艺流程和企业形象,展示展销周村特色产品,打造周村工业旅游的“旗舰店”。记者从会上获悉,周村区还将以陶博会为突破口,协调设立“周村专馆”,集中展示“周村好品”。并以家具采购节为龙头,不断延伸会展领域,开发会展品种,根据展会层级,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

“周村区丝绸纺织、沙发家具、不锈钢等传统产业特色鲜明、基础坚实,丝绸纺织产业一度占到全区工业经济的60%以上,沙发家具市场规模江北第二,不锈钢市场规模江北第一。我们还有很多品牌,兰雁、周村烧饼、知味斋、王村醋、玉兔等,这是我们的特色与优势所在,我们的品牌建设首要的就是要以这些优势产业作为切入点,把这些产业的优势挖掘好、利用好、推介好,集成到某几个骨干企业上,集中做大做强,形成对企业品牌创建的提升和拉动。”周村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如是说。(齐鲁晚报)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