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稻:一粒米,也有自己的坚持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050


我国以大米为主食,成人每天的摄入量约在250g400g左右。作为日常消耗最多的食品,在生产销售的过程中本应值得重点关注,然而,2013年《南方日报》爆出了湖南镉超标大米事件,紧接着2014年央视《新闻调查》记者在市场上随机购买若干款大米,送往检测中心检测,发现转基因成分高达六成。此外,新旧米按照比例掺杂、发霉毒大米等问题大米频频进入老百姓的餐桌,也愈发令人担忧。 

厦门遇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若英起初作为普通的消费者,对大米安全问题也尤为关注,在大米消费选择上更加细心。“孩子出生时我就在思考,怎样让我的下一代吃上放心的大米。”于若英说,以前还可以从有种田的朋友处获得放心大米,但并非长久之道。如果建立一个放心的大米品牌,不仅能解决自家下一代大米使用安全问题,还可以分享给更多的人,让更多人的下一代能吃上放心的大米。在深入了解过大米行业运营模式之后,于若英将目光锁定在近些年逐渐兴起的有机大米上。

201509112.jpg


“有机大米与一般的大米生产标准不同,更加的严格,从水稻的耕作土壤到最终销售环节都有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全程监控。单是土壤,便要求有机种植的土地三年内没有化肥、农药的施用,因此有机种植其实也是对环境的保护。”遇稻在寻找符合条件的农场时,选定土力肥沃的黑土地——黑龙江八五六、八五七农场,选种上选用未经过转基因改造的农家自留种。除了种植环节有机耕作外,大米在生产、存储和配送过程也同样重要。遇稻建立了恒温仓库,稻谷带壳入库存储,根据订单需求现吃现脱谷,保证新鲜度,并且引进日本先进设备进行脱粒筛选,做到每一粒米包括碎米率、杂质率等各项标准都优于国家标准。采用线上网店结合线下实体体验店的O2O的形式销售,无其他中间渠道,将产品用最短的时间从农场送到消费者手上。

图片2.jpg


“因生产到销售环节的严格把控,我们的产品通过了有机食品的认证,我们只有经过严苛的检验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初步信任。”据了解,申请有机认证的每种产品,每出产一次都要接受一次检测,每年都要重新进行检测。于若英说,遇稻始终坚持每粒米都是有机种植,每一个环节都有绝对的用心,只为让消费者吃上放心优质的当年新鲜大米。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