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津灌区开闸放水 100多万亩农田“解渴”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315


  3月7日,黄壁庄水库开闸放水,拉开石津灌区春灌抗旱的序幕。此次春灌初步计划引水2.08亿立方米,放水时间预计持续30天,石家庄、衡水、邢台3市100多万亩农田将得到有效灌溉。

  石津灌区管理局工程处处长刘光第介绍,石津灌区是我省覆盖面积最大的地表水灌区,担负着石家庄、邢台、衡水3市14个县(市、区)的春灌重任。由于今年灌区上游水库蓄水较常年少8000万立方米,用水缺口较大。再加上去冬今春以来,灌区范围有效降水偏少,致使灌区内土壤墒情不足,农作物急需引水灌溉。

  此次开闸放水,优先供应灌区内节水灌溉示范区,以发挥节水示范作用。同时确保灌区核心地带无井村农田用水,以保证灌区用水市场稳定。

    本文由上海宏东泵业搜集整理,上海宏东泵业制造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类离心泵、塑料泵、隔膜泵、排污泵、油泵、磁力泵、化工泵、潜水泵等。欢迎咨询,敬请联系02166287771。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