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将控制原油产量 国际油价小幅收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401


据传沙特7月份原油日产量意外下降,加剧了市场对美国制裁伊朗后供应紧缺的担忧,国际油价上涨。

 周一(8月6日)WTI原油9月期货结算价每桶69.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2美元,涨幅0.8%,交易区间68.569.92美元;布伦特原油10月期货结算价每桶7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4美元,涨幅0.7%,交易区间73.0874.47美元。中国原油SC1809涨4报511.7元/桶;夜盘收涨23.7报535.4元/桶,创上市以来收盘新高。

 上周五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援引欧佩克的两位消息人士的话说,沙特7月份原油日产量约为1029万桶,比6月份原油日产量减少约20万桶。而在此前路透社对第三方调查的数据显示,7月份沙特原油日产量1065万桶,比调整过的6月份原油日产量增加5万桶。分析师担心沙特和俄罗斯增产不足以抵消美国制裁伊朗后全球原油供应紧缺。美国投资银行杰富瑞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沙特和俄罗斯原油产量增加程度似乎比预期更为有限,美国即将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也助长了市场看涨气氛。”

 前几日发布的路透社调查说,由于欧佩克在波斯湾的成员国在达成放宽供应限制协议以后增加了原油产量,加之刚果共和国加入了欧佩克,欧佩克7月份原油日产量增加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是来自伊朗和利比亚的损失限制了增产幅度。路透社的调查结果显示,包括刚果共和国在内的欧佩克15个成员国7月份原油日产量3264万桶,比6月份调整以后的日产量增加7万桶,这是今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调查显示,7月份欧佩克有减产承诺的12个成员国原油日产量2985万桶,比6月份原油日产量增加6万桶,减产协议履行率为111%,而在前两个月,欧佩克减产履行率高达150%,远远超出预期的减产目标。沙特在减产协议中承诺从2016年10月份的原油日产量1054.4万桶减少48.6万桶,即目标日产量为1005.8万桶,但是7月份原油日产量比目标日产量高出了59.2万桶。

 目前为止,对于7月份沙特产量的评估都是不准确的,8月13日欧佩克将在《石油市场月度报告》中发布沙特官方公布的7月份产量数据。

 尽管美国对伊朗石油业的制裁还有三个月才生效,但是8月7日美国将正式重启对伊朗的经济制裁,这次重启的首批制裁措施主要集中在金融、汽车、飞机等非能源领域。特朗普8月6日在白宫已经证实将对伊朗实施制裁。金融制裁对伊朗原油的进口国将产生影响,一些国家或许将因为银行支付问题而被迫减少对伊朗原油进口。

 欧盟、中国和印度表示他们不会实施对伊朗重新制裁,但是与伊朗进行交易可能会将面临被美国金融封锁的风险市场,美国控制的银行和托运人停止了与伊朗贸易。有报道称,由于难以找到支付渠道,意大利的萨拉斯公司已经决定在11月之前减少伊朗的石油购买量。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一名伊朗高级能源官员对俄罗斯和沙特增加石油产量的做法提出了批评,称这两国违反了欧佩克与俄罗斯之间的产量协议,而此举将帮助美国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力度。伊朗驻欧佩克代表HosseinKazempour还警告俄罗斯,后者的增产可能危及产油国之间的任何长期联盟。Kazempour最近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俄罗斯和沙特以及其他国家原油日产量增加100万桶,这将挤压伊朗的石油客户。这两国的做法是在帮助特朗普,这对伊朗来说是非常敌意的态度。

 路透社报道说,在亚洲,即将到来的制裁影响更为复杂,这里许多炼油厂是国有企业,银行经常与美国金融体系有关联。根据Kpler航运数据显示,韩国上个月没有从伊朗购买石油,这是三年来的第一次。与此同时,印度原油进口量每天增加11.8万桶,但是印度信赖工业公司所属的一家炼油厂开始从哥伦比亚和美国这些远程运输国际进口原油,Kpler的经济分析师ReidI'Anson认为,他们可能是测试准备减少伊朗石油进口后的替代品。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中国通常是伊朗石油的最大买家,正准备采取更多措施,并在通过一家没有美国关系的国有银行以应对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周一(8月6日)上海原油期货9月期货收盘每桶518.6元,上涨10.9元,涨幅2.15%;结算价每桶511.7元,上涨4.0元,涨幅0.79%;交易区间506519.6元。9月原油期货结算价约相当于每桶74.69美元。上海原油期货当天全部成交25.4018万手,相当于25401.8万桶成交;持仓量37120手,增加1404手。其中2018年9月份交割的主力合约成交24.468万手,持仓量22746手,减少1308手。

更多有关磁力泵的知识文章,请百度搜索“上海家耐磁力泵厂”官网,(https://www.shcilibeng.com)更丰富、更全面的“磁力泵”、“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高压磁力漩涡泵”、“自吸式磁力泵”原创知识文章、技术资料、故障解决方案等您来分享!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