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丰瑞德:理财新规“稳杠杆”,资管转型创造缓冲利好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603


7月下旬的国常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一锤定音,释放了全面宽松的信号。此次国常会是为市场紧绷的弦“松绑”,寓意更加积极的“稳杠杆”财政政策,保障合理的融资需求,并且为投资者的资金运作保留时间和空间的缓冲地带。

那么,这次政策层面的信号会对市场带来哪些影响呢?投资者的方向大概有哪些呢?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现行《办法》是“稳杠杆”的过渡期,保持适度的社会融资规模和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并引导金融机构降准资金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市场化债转股等,帮助企业顺利平稳降杠杆。同时,此次政策颁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定向调控,保持经济运行的合理区间。

另外,会议指出将鼓励商业银行发行小微企业金融债券、豁免发行人连续盈利要求,帮助初创型中小企业降低社会融资负担。同时,坚持出清国企“僵尸企业”,减少无效资金占用,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机构,整顿非标投融资市场。

与今年4月初出台的资管新规相比,此次国常会在货币政策上给予市场一定宽容,为众多资管机构争取了更多转型的时间和空间。那么,对于众多投资者来说,值得深度解读的点有哪些呢?

嘉丰瑞德(www.saferich.com)第一分公司总经理陈真表示:此次国常会要求财政更加积极地支持基建相关行业,基建投资增速可能触底反弹。因此,布局基建相关产业进行投资或将迎来盈利机会。此外,会议还透露“将在交通、油气、电信等领域推荐一批以民间投资为主,投资回报机制明确、商业潜力大的项目。”由此推断,未来这些借到政策东风的行业或将迎来市值增长的可能性。

此外,国常会还提出“金融机构保障融资平台公司合理融资需求,加快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出资到位,努力实现每年新增支持15万家小微企业和1400亿元贷款目标。对拓展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规模、降低费用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给予奖补。”

从中不难解读,货币政策转向中性偏松,给予市场更多调整时间和空间,市场将呈现更加积极的反弹行情,投资者的信心也将逐步建立。而在流动性合理充裕的环境下,股市权重板块的进一步延伸反弹也值得投资者期待。

2018年是资管元年,严控的市场环境将为投资者带来更为规范合理的投资理财市场。嘉丰瑞德第一分公司总经理陈真表示:国常会之后,对于新经济企业的政策利好将会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以新经济为主线,重点布局成长龙头!同时,由于市场风险并未完全释放,投资者依然需要认真甄别,在2018年监管趋严的市场环境中选择优质理想的投资机会。投资咨询4008031818。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