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天然气合作潜力大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405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天然气合作的潜力体现在勘探开发、贸易、定价、管道运营安全、海上运输安全、产业链一体化等诸多方面。

 当前,俄罗斯及中亚、西亚天然气生产国面临扩大产能资本不足、深海与极寒地区天然气开发技术落后等挑战。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三国经济及财政对能源资源出口的依赖度居高,但中亚各国近年来经济疲弱,扩大天然气产能面临资本不足的严重问题。西亚国家资本相对充裕,但油价下跌对其影响巨大。尽管全球天然气需求走高,但短期内扩大产能亦面临资金缺口。相对而言,中国、印度及欧洲国家资本充裕、技术成熟,且都急切盼望实现天然气进口多元化,投资天然气上游资源及产业的愿望较强。

 同石油资源一样,天然气产业链一体化合作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产能的重要生长点。中俄共同开发亚马尔气田,利用相关天然气资源在天津炼化厂开展下游产业合作,成为地区天然气上下游产业合作的范例。产业链一体化合作,有利于消费国获得份额油气,稳定供应与价格,也有利于生产国稳定市场份额,获得长期效益。通过产业链一体化合作,资源国、过境国、消费国将绑定共同利益,打造利益共同体,实现共同能源安全,天然气开采和运输产能也将进一步扩大。

更多有关磁力泵的知识文章,请百度搜索“上海家耐磁力泵厂”官网,(https://www.shcilibeng.com)更丰富、更全面的“磁力泵”、“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高压磁力漩涡泵”、“自吸式磁力泵”原创知识文章、技术资料、故障解决方案等您来分享!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