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涉嫌虚假宣传 汉堡里不是整块牛肉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268


原标题:不是整块牛肉麦当劳被批“虚假宣传”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因麦当劳日本分店涉嫌虚假宣传,日本消费者保护厅于24日责令麦当劳公司进行整改,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据日本新闻网25日报道,“虚假宣传”的起因是去年8月份,这家快餐公司新推出一款东京烤牛肉汉堡。从电视广告和社交媒体的呈现效果来看,麦当劳宣称其烤牛肉产品选用的是整块牛肉。但实际上,超过一半以上东京烤牛肉汉堡中的牛肉并非整块烤制,而是碎牛肉加工成形的。日本消费者保护厅认定麦当劳违反相关产品法规,使其产品外观明显比实际产品好看很多。

日本麦当劳解释称,这款汉堡当时正处于试验开发阶段,烤牛肉供应不足,所以才用小块牛肉拼凑。公司发言人说:“我们对于产品的解释不够真实,我们深表歉意”,表示后续会严格遵守食品宣传法规。(冯国川)

延伸阅读:麦当劳在肯德基旁打广告走红消防局官微回复亮了

你们俩打架我不管,姓m的这位,离我更近看得更清楚:防火卷帘门下堆放物品属于违法行为!必须立即改正!

延伸阅读:垃圾食品要翻身食用麦当劳炸薯条真能治秃头?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这个金光闪闪的店铺在全球许多地方都能看到,很多人对它的字号耳熟能详——不就是麦当劳么。

麦当劳是个快餐连锁店,最出名的主打食物除了汉堡,大概就得算薯条了。尽管这种“电视快餐食品”有诸如诱导发胖、增加反式脂肪酸等一系列“罪状”,被许多营养学家贬斥为“垃圾食品”。在麦当劳的“老家”美国,如果在一些场合说自己爱吃麦当劳、尤其是薯条,怕还是需要一些特别勇气的。

近日在美国,不少原本喜欢吃薯条、却为了回避亲友和外人质疑眼光遮遮掩掩的中年男子,如今却大摇大摆、理直气壮地公然大吃这种“垃圾食品”。人们好奇地发现,这些中年男子有个醒目的共同特征——头顶都是“地中海”。


原来出现了一种传言,麦当劳薯条有一项异乎寻常的特殊“疗效”:可以治疗斑秃和脱发。如果价廉量多的麦当劳薯条能起到各种代价高昂生发手段未必能起到的功效,就算吃了会多长几斤肉,也绝对是可以容忍的。

“麦当劳薯条包治‘地中海’”的段子越传越热,人们也不免有所怀疑——真这么神么?

“这绝不是网络段子,而是日本科学家研究出来的成果,大报可都登了!”“大报”的确登了:《今日美国报》、《科学日报》、《商业内幕》、《新工作岗位》、《标准晚报》,甚至CBS新闻都能找到相关消息,“麦当劳薯条治秃头”的标题漫天飞舞。而消息源也的确直指“日本科学家”——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干细胞研究所的福田俊二团队。

这位日本教授在专业刊物Biomaterial Journal发表了一篇论文,验证一种名叫二甲基聚硅氧烷(PDMS)的化学物质可以促进生物毛发生长和再生。这位教授表示,他们曾在小鼠身上试验,移植了PDMS的脱毛小鼠几天后就再生了毛发。福田俊二对《新闻周刊》表示,脱发影响了全球数百万人,“迄今我们发现的方法最有效、最有前途,希望能帮助简化脱发治疗的程序。”

PDMS和麦当劳薯条有什么关系?原来麦当劳在炸薯条的油中添加了这种无毒有机硅基聚合物,目的是防止食用油起泡。一些观察家指出,麦当劳薯条中PDMS含量微乎其微,即便福田俊二的“研究结论”最终得到证实,PDMS的确能生发,靠吃薯条满足疗效恐怕吃空半座城的麦当劳连锁店也未必做得到。事实上最初专业媒体的报道只是提到“麦当劳薯条加工过程中也使用PDMS作添加剂”,“麦当劳薯条治‘地中海’”的“合理联想”,则是大众化媒体和网络“段子手”的“标题党”操作所致。

一些头脑清醒者指出,PDMS作为防起泡的添加剂,事实上在洗发水中用量更大。如果这么丁点含量的PDMS就能脱发再生,那些“地中海”洗头早就洗成“长毛”了,又何必拼命塞薯条呢?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