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王晔:智慧成套用户破500万户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387


人民网青岛7月21日电(记者孟哲)20日,2018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电博会”)在青岛开幕。海尔在其举办的智慧家庭发展高峰论坛上宣布:智慧成套用户突破500万户。根据大数据显示,家住即墨嵩山二路的李女士成为第500万套海尔智慧家庭用户,同时她以”海尔智慧家庭体验官“的身份受邀来到了电博会现场参与了现场互动。

智慧成套入户破500万 3大区隔提升用户体验

自今年AWE发布“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以来,智慧家庭落地进展如何?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王晔用一串数字给出了答案,成套入户500万户,网器销量2.1亿台,在线网器2800万,注册用户1.3亿,网器大数据交互量4000亿/天。

王晔用3个区隔再一次解读了物联网时代下海尔对智慧家庭的探索:

首先,当行业处于单品智能的时候,海尔实现一站式智慧成套。目前行业大多都在做智能单品,消费者想给自己的家装上一整套智能产品,只能东奔西跑去拼凑。而海尔的“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可一站满足用户家庭范围内衣食住娱等各种智慧需求,全屋解决方案一站购齐。海尔智慧家庭第500万成套用户李女士,就是一站式体验的见证者。“小区其他业主想打造个智慧家庭,从了解、体验各品牌产品到下单安装,至少得花半个月,而我们家里从厨房到卫生间到卧室一整套解决方案都可以在海尔这备齐,特别省心。”

其次,当行业卖标准品的时候,海尔实现可定制。目前,在智能家居领域,大多数卖的还是标准品。海尔智慧家庭则改变了这一局面,智慧家庭4大物理空间内的所有场景以及7大全屋方案均可根据用户需求实现个性化定制。以全屋空气解决方案为例,由净界自清洁空调、天玺空调、厨房空调、新风机等诸多产品组成的成套空气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家中老人房、儿童房等量身定制不同空气方案,确保任何用户都能获得恒温、恒湿、恒净、恒氧的全屋空气解决方案。为了方便消费者选择,本次会上,海尔还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发布了时代精英、时尚新贵、小资家庭3大智慧套系,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购买套系或者自由定制成套方案。

最后,当行业拼价格的时候,海尔实现可迭代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海尔认为,物联网时代,用户购买产品并非单纯需要这个产品,更需要的是美好生活的解决方案。在这种情况下,单纯去做产品是无法满足用户需求的,所以,海尔是基于U+,让网器可以根据用户习惯,自判断、自决策、自服务,提供美好体验,更协同攸关方资源,打造一个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衣食住娱的完整解决方案。

海尔智慧家庭已经超出传统意义上家用电器的功能性解决方案,而是通过全新的生态圈构建的智慧家庭持续满足广大用户物联网时代的新需求。

频现成套大单,三大成套能力激活商业价值

三大区隔带来的体验提升,让 “4+7+N” 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发布以来大单不断。

在房地产领域,海尔智慧家庭也成为地产客户合作首选。2018上半年,海尔联合众百强地产商落地44个地产项目,覆盖全国17个省25个城市。未来,随着智慧家庭方案的升级迭代,海尔将深入地产行业的各个分支,助力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

海尔智慧家庭积极实践生态品牌建设,通过从电器到网器到生态的体验迭代以成套方式走进500万家庭,不仅与行业形成鲜明区隔,也印证了海尔“4+7+N” 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的用户体验竞争力。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