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媒在线浅析"品牌延伸" 助推企业品牌营销和发展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728


随着科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品牌的传播速度和传播范围也得到了空前的提高,其魅力也无处不在。企业为了能够不断获得和保持竞争优势,越来越关注自身品牌的塑造,都希望能够通过品牌营销模式来形成最终的品牌效益。那么,如何能够更好的利用好品牌营销,商媒在线有自己的见解与方案。

目前,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厂商之间的同类产品在性能、价格、质量等各个方面的差异化越来越小。在这种情况下,品牌延伸是助推企业品牌营销的一个有效选择。顾名思义,品牌延伸可以理解为,一个公司利用一个已经建立的品牌推出一个新产品。这种营销方式不仅能够增强新鲜感,给予消费者多元化的选择,更有利于品牌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

比如,海尔集团在1984年到1991年的七年时间中,专一做冰箱一个产品,在打造出了海尔品牌的高知名度和良好的品牌形象的基础上,逐步延伸到了洗衣机、空调等家电产品;九龙集团在推出了满婷香皂以后,凭借着在消费者心中留下的“满婷就是除螨专家”的良好形象,相继又推出了满婷洁面乳、沐浴露等一系列的产品。在前期的概念推广的基础上,所以品牌的延伸时大大缩短了品牌的推广时间和费用。

品牌延伸在一定情况下能够给企业节省大量的财力和物力,但是最重要是的要注意选择品牌的延伸范围,否则不仅不利于新产品的推广,还可能会导致母产品陷入销售危机。有些知名企业犯下了这种错误:肛泰成名后推出化妆品、制鞋企业推出内衣......这些企业的延伸产品最终都销声匿迹。同时,这也对于日后的一些企业选择品牌延伸时给予警示作用。

品牌延伸能够将品牌放大、增势,能够使新产品迅速进占市场,进而使得品牌资产得到充分利用,并能够在利用中增值。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这种方式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商媒在线就是一家致力于企业品牌营销的平台,能够根据企业的品牌优势、企业文化、产品定位等信息来定制专业化的品牌延伸方案,推动企业的品牌营销和发展。(文/SUNMEDIA)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