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最正中国味,在老板电器创造的中国新厨房里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019


今年以来,厨房电器的领导品牌老板电器可谓“大招”不断,发布多款重量级新品、全国推广中央吸油烟机、提出“创造中国新厨房”理念等,获得了央视、人民日报等国家级媒体的关注与曝光。 

    3月获得央视授予的“CCTV全球领先民族品牌”称号之后,近日老板电器研发团队齐齐登上央视一套。老板电器油烟机总工程师余国成、燃气总工程师吴伟良、蒸箱总工程师阮华平、洗碗机总工程师贺晓帆、实验室总负责人陈东坡一同亮相,向广大消费者揭秘老板电器的产品研发理念,以研发的初心向全国人民阐释“创造中国新厨房”的理念。

 

    创造中国新厨房,老板电器工程师在第一线 

    “厨房里有美食,还有中国人的理想生活。虽然我们有机会尝遍这世界的美食,但是能让心情安放的,只有厨房里的中国味。厨房不应该被重油烟所困扰,厨房不应该有食材安全隐患,厨房不应亏欠你的中国胃。你想要的厨房,正是我们要打造的中国新厨房。”在短短两分钟的片子中,老板电器用这样一段贴心的话表达了自己的厨房理念。 

    作为一个2018年提出的全新理念,“创造中国新厨房”致力于将深厚的中华烹饪文化与精湛的厨电科技相结合,让中国人拥有自己向往中的厨房美好生活。

 

    和常见的品牌传播不同的是,老板电器此次将那些每天埋头于研发,极少出现在媒体视野里的工程师们推到了台前。在各个品类的实验室中,工程师们道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中国新厨房”。 

    油烟机总工程师余国成认为,中国新厨房必须满足中国烹饪的习惯,例如煎、炸、爆、炒,因此老板电器一直致力于大吸力研究,使油烟远离厨房。燃气工程师吴伟良则表示,中餐烹饪更关注的是中间火力是否够均匀够猛,把火烧在有用的地方。 

    蒸箱研发部看起来更为有趣,实验台上堆满了传统的蒸笼,和各式包点,看起来更像是包子铺而非实验室。“我们让现代蒸箱使用中式蒸法,比如猛火蒸、文火炖,”蒸箱总工程师阮华平说。近年来,老板电器尝试深度融合厨电科技与中式烹饪,今年亮相的三核智能蒸箱S228就在蒸箱中搭配了专门设计的中式陶瓷炖锅,使得一款厨房电器立刻有了中国意蕴。据了解,将厨电与传统器皿有机结合,这也是老板电器正在探索的“中国化”方向之一。

 

    老板电器的几款重磅产品在本次央视推广中均有所呈现,包括老板大火力燃气灶、第4代大吸力油烟机、中式专业烤箱、三核蒸箱、净化水槽、强力洗洗碗机等。另外,对搭载于厨电上的ROKI智能烹饪系统也有露出,显示中国新厨房将是一个智能化的厨房。 

    为中国厨房打造品族品牌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老板电器在今年适时提出“创造中国新厨房”,其背后是对消费升级趋势和市场环境的敏锐判断。 

    据《2017中国厨房消费趋势研究报告》显示,新中产群体对烹饪热情高涨。近80%的新中产愿意下厨,15.6%的人持中立态度,只有4.6%的人不愿意下厨。在一二线城市的新中产平均每两天下厨一次。今天的新中产群体一方面有很前沿的国际化视野,同时内心又是满满的文化自信,高度尊重本土文化,是一个典型的glocal群体。他们需要的是一个既是现代化、又是中国化的厨房。

 

    老板电器认为,厨电产品需要有中国思考、中国智慧。油烟机进入中国市场后,成功实现了中国化,而烤箱、蒸箱、洗碗机等新兴品类,基本上还是西方面貌,缺乏中国思考。这让老板电器明确了接下来的产品创新,都会是基于中国本土化的创新。 

    从市场环境来说,未来10年仍将是厨电市场不断高端化的10年,而“创造中国新厨房”将成为老板电器高端品牌的主要内涵。延续一贯用产品说话的风格,老板电器“创造中国新厨房”的理念仍将落实到具有中国思考、中国智慧的产品上,从当代中国人的厨房使用场景出发,以客户为中心去创造新产品,实现产品力与品牌力的双轮驱动。 

    前述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日渐强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日益强烈,中国迫切需要走出只有产品、没有品牌的“世界工厂”的阶段,崛起一批真正领先全球的民族品牌。这也是国务院倡议设立“中国品牌日”的初衷。“老板电器的吸油烟机已经连续3年全球销量第一,企业在全球厨电市场中也占据着高端品牌的核心地位,这是老板电器频繁以厨电业‘民族品牌’代表者的身份获得央视、人民日报等国家媒体关注的内在原因。”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