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庄主:经济环境动荡 影响黄金价格波动的三大要素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222


  传统投资涉及众多领域,例如黄金、股票、期货、基金等等,通过这些投资方式,增加自己的财富积累。例如像黄金传统投资领域,主要注重财富的保值,因此很难吸引资金流入,相比其他投资领域会变得冷清,但每次经济状况愈下,黄金市场就会火起来。

  如今在这动荡的投资环境下,影响黄金价格波动的原因有哪些呢?金庄主APP负责人针对这个情况作出如下几个分析。

  一、经济好坏影响黄金价格

  当前处于经济形势大好的情况,就会增强人们的投资欲望,但分流了投资资金,原本购买黄金的资金会流入其他的投资领域,造成黄金价格大跌;相反,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其他的投资领域出现亏损,出于避险和财富保值的需求,人们则会选择购买黄金。这个时候,黄金价格必然大涨。

  不过在金庄APP负责人看来,因为经济状况对黄金价格的影响是双重的。一方面,经济衰退会使人们的购买力下降,造成黄金首饰的消费量减少,其他工业用金如电子工业用金数量萎缩等,致使黄金需求下降,推动黄金价格走低。另一方面,经济衰退会导致其他投资难以取得收益,人们又会买入黄金以求保值,这会使黄金的需求增加,推动黄金价格走高。这就是经济因素影响黄金价格的基本规律:黄金价格与经济形势的好坏呈负相关性。

  三、美国经济对黄金价格的影响

  整体环境来说,美国的经济形势和政治状况,最容易影响黄金价格。因此,在分析黄金价格波动的时候,需特别关注美国经济的情况。

  美国股市对黄金价格往往会产生直接的影响。当股市上涨时,人们会抛出手中的黄金资产,买入股票,企图在股市中获利。而当股市下跌时,人们又会退出股市,用手中的资金去购买黄金。所以,黄金价格往往和美国股市的走势呈相反关系。

  三、黄金价格的周期性规律

  如果把经济活动分成四个阶段,繁荣期、衰退期、萧条期、复苏期。随着经济活动的周期性变化,黄金价格的走势也呈现出周期性的规律。反之,经济过热后,必然要走向衰退,这样的预期很容易引起投资者甚至普通民众对通货膨胀的担忧。由于黄金具有对冲通货膨胀风险的功能,则黄金市场的资本存量和流量在短期内会增加,黄金价格自然上涨。

  此外,金庄主负责人还强调在未来经济不明朗的情况下,大部分不会继续在股票基金等风险较大的证券上投入资金,会转身投向,风险相对较小的产品,例如黄金投资,毕竟有保值的功能。它是最可靠的保值手段,所以有剩余资金的人更愿意持有黄金。

  近来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国内经济逐渐出现萎缩,为了跑赢通胀,黄金投资成为众多投资人眼中的香饽饽。市面上除了传统黄金投资,像黄金ETF,不过这类投资门槛相对较高。现在市面上还出现结合互联网优势,创新型的黄金投资产品,而金庄主app就是这一类型黄金交易平台。它是一款基于为客户提供买金托管理财、提金消费、闲散黄金回购等增值服务的APP。目前于2018年4月18号正式上线,已成功上线苹果、应用宝、小米、360、OPPO、安智等各大应用市场。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