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国油将深挖与中企合作潜力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615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上周宣布,随着中国能源和石化产品需求的增长,公司计划加强与中国能源公司的合作。

阿联酋国务部长兼ADNOC首席执行官Sultan Ahmed Al Jaber表示:“能源合作是阿联酋与中国合作关系的重要一面。中国是全球第一大石油进口国,也是ADNOC原油、成品油和石化产品的主要增长市场。我们致力于扩大和深化这种关系,并相信我们的上下游价值链之间存在互利的伙伴关系和共同投资机会。ADNOC还准备与其现有和潜在的新合作伙伴合作,以满足中国市场对能源和石化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在中国访问期间,Sultan Ahmed Al Jaber与中石油、中海油和万华化学的相关负责人会面,讨论了ADNOC下游业务的扩展问题。他表示,到2025年,ADNOC石化产品产能将增加3倍,升至1440万吨/年。

Sultan Ahmed Al Jaber表示:“有人说石油时代即将结束,但事实并非如此。石油的重要性早已体现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扩大本土炼化产能,更是为了吸引更多外资来为阿联酋经济多元化贡献力量。ADNOC将在未来5年与合作伙伴投资450亿美元扩大炼油和石化行业,包括在阿布扎比西部工业小镇Ruwais打造全球最大石油炼化园区,助力ADNOC成为全球下游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并建立领先地位。这笔投资有望创造1.5万个就业岗位,并将阿联酋GDP年增速拉高1个百分点。”

ADNOC目前正在对国内和国际新的下游项目进行大量投资,以提高其炼油能力。Sultan Ahmed Al Jaber说:“我们相信,通过加强与中国公司的合作,特别是在下游,我们能够充分挖掘产品价值,扩大产品组合。我们将通过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方式,推动下游投资战略的展开和实施,力求将每桶原油的价值最大化。”

ADNOC专注于中国和亚洲市场扩张。该公司预计到2040年,亚洲石化产品和塑料(包括轻型汽车零部件、基本公用设施管道和电缆绝缘)的需求将翻一番。对于ADNOC与北欧化工的合资企业博禄公司来说,中国是亚洲最大的出口客户,聚烯烃出口至中国的量达120万吨/年,相当于其全球销售额的1/3.中国市场对于ADNOC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ADNOC旨在利用阿联酋在能源方面的竞争优势以及靠近需求庞大的亚洲市场的地理位置,将石油行业整体利益价值最大化,在保证上游业务地位的同时,创造一个强大的新型下游引擎和增长跳板,加速实现国家经济多元化的目标。

“鉴于高质量精炼石化产品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我们正在重新调整ADNOC在全球油气市场的发展方向,力求在石油价值链上开发更多合作伙伴和投资机会。”Sultan Ahmed Al Jaber坦言。

业内人士指出,一直以来,海湾国家将更多精力和资金投放至上游领域。不过,涵盖炼油、石化、石油产品零售以及汽柴油经销等下游业务领域,同样拥有庞大的市场和潜在的利润。对ADNOC而言,保证上游的同时发力下游,综合效益十分可观。

更多有关磁力泵的知识文章,请百度搜索“上海家耐磁力泵厂”官网,(https://www.shcilibeng.com)更丰富、更全面的“磁力泵”、“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高压磁力漩涡泵”、“自吸式磁力泵”原创知识文章、技术资料、故障解决方案等您来分享!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