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企业品牌“讲故事” 商媒开启个性化新闻营销模式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699


自媒体时代,新闻营销随处可见。但是,不是所有的企业都已在应用新闻营销模式来宣传自己的企业,又或者说不是所有应用新闻营销模式都能达到理想的宣传效果。新闻营销是企业宣传的一个重要途径,但如何真正把握好营销角度和方式,商媒在线有自己的见解。

说起新闻营销,很多企业都想去尝试。通过商媒在线后台注册的会员数据来看,许多泵阀机械设备企业都已加入了新闻营销行列。但是,他们并不都是真正的在做新闻营销,大部分是借助新闻营销的形式一味的在发布产品相关的信息,这样的效果其实并不好。

新闻营销要注重新闻的素材,有内涵、有故事的文章才会吸引人去阅读、收藏、转载。大家可以试想下,如果你去发布一篇公司简介或纯粹的产品信息会有人帮你转载去发布吗?不会的。但是你要是发布一篇有深度、有故事、有影响力的文章,别人可能就会收藏转载了,这才是新闻营销发挥的真正传播效应。

在市场营销领域,“讲故事”似乎是很多成功企业惯用的方式。大家都知道,国内外许多大品牌企业,他们都有用“讲故事”的营销策略,捕获众多的粉丝。比如“可口可乐”、“老干妈”、“格力”、“慕思”等等。一个企业的品牌成长,都是历尽千辛万苦的。其创业的经历,成长的过程,成功的背后故事都是让人津津乐道、耐人寻味的。企业品牌用“讲故事”去营销,更能打动人心,让人受益,引起共鸣。

企业品牌营销,实际就是给产品营销铺路。卖产品也是一样,如果产品销售用“讲故事”来包装,策划好的话可能也会引起市场大卖。

记得多年前看过一则有关“兵马俑”的营销故事,讲的是西安一位老婆婆兜售仿制的工艺品兵马俑。别人都吆喝着“Ten dollar”沿街叫卖,一天也卖不出一个,而她就跟别人不一样,她把“兵马俑”用好几层报纸包好,藏在怀里,遇见老外就附在耳边悄悄地问要不要这货?还故作悬殊的东张西望,这就引起了老外们的好奇心。她把老外带到一个偏僻的地方,一层一层地拨开报纸,露出了带有仿古色的“兵马俑”,并轻声告诉老外,她儿子在仓库工作,这个是偷带出来的。这下老外就来兴趣了,立马拿出100美金,老婆婆发怒了,说老外是侮辱她呢,结果老外掏出身上所有的美金买下了老婆婆的兵马俑。

这个故事说明什么呢?说明品牌因故事而生动,其实营销就是讲故事,给产品增加附加值,让你的消费者愿意支付高价。如果营销不能产生附加值,营销就失去了意义。所谓的促销、买赠,这都是最原始的营销手段。

帮企业品牌“讲故事”,让企业产品更好卖,通过新闻营销的方式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这样操作了。商媒在线就是一家致力于企业新闻营销的平台,能够根据企业的品牌规模、文化背景、产品定位来定制个性化的新闻营销模式,为企业的品牌营销推广助力。(文/SUNMEDIA)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