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丰瑞德:《我不是药神》火热背后,创新药成未来十年主线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516


这个夏天有点“冷”,之前世界杯频频爆出冷门,又随着《我不是药神》影片的上映,赤裸裸的医药现实问题,让国民再次心冷,更多是反思、不解、感同身受。

《我不是药神》热映背后,是赤裸裸的医疗现实

“我病了3年,4万块钱的一瓶药,我吃了3年,房子吃没了,家人被我吃垮了,现在好不容易有了便宜药。你们非说是假药,那药假不假我们能不知道吗?”

“我不想死,我想活。”《我不是药神》电影中这一段话忍不住让人流泪,为了活命,所有人都愿意拿钱换命,这是赤裸裸的现实。

而电影中的这两句对话:“现在没人弄假药了,正版药进医保了”“今后都会越来越好吧,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也说出了我国医药行业当前的真实状况,尤其是我国创新药和仿制药的巨大价差,而这也是医药行业最难言的痛,因为医药创新需要企业投入一定的人力物力及资本等。而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关心的是医药公司是否真正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原研药产品。

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产品研发中心冉文君先生表示,事实上,研发一款新药谈何容易,首先需要巨大的人才、技术、资本投入及雄厚的产业基础;其次创新医药研发的风险大,失败率又高,而且据了解,一款新药研发的平均成本为15.4亿美元,耗时达到14年。因此,为了节约成本,为了能躺着赚钱,我国大部分的药企专做仿制药,研发新药的极少,即便是知名的药企,其核心产品也只不过是几款仿制药。

据塔夫茨药物开发研究中心2013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新药研发方面的投入,全球前十强的药企的投入占销售额的17.8%,而中国前十强药企的投入只有1%,甚至有业内人说,我国绝大部分知名医药企业在研发新药的投入为0。而据了解,我国2015年95%的化学药物确实都是仿制药。

如此严峻的形式下,生物医药已被《中国制造2025》列为未来制造业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成为了新经济发展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到2020年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将形成约8万亿元的产业规模,同时“独角兽”企业在行业中也会增多。

创新药成未来十年主线,资本开始大量涌入

可能是《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展现出的真实现状给了社会沉痛的“冲击”,就像中美贸易战那样突然意识到了研制芯片的重要性。

嘉丰瑞德(www.saferich.com)的产品研发中心冉文君先生表示,之前的数十年,我国也有部分药企在坚持研制新药,一直坚持为病人提供更实惠且有效的药品。现如今,国家政策正大力支持创新医药行业的发展,也让这类企业如鱼得水,同时市场上大量资本也在这两年开始涌向此领域,参与“独角兽”企业的股权投资,紧跟国家发展趋势,助力医药企业的创新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那么如何选择“独角兽”企业?冉文君先生建议投资者优先选择自身是独角兽的企业,后考虑参股独角兽的企业,而与独角兽企业仅仅有业务往来的纯属概念炒作,这类投资不可参与。股权投资咨询4008031818。

未来十年,创新药行业将迎来巨大质的变革,并成为发展主线,机遇与挑战并存,大量资本纷纷进入。今年开始无论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创新医药产业备受资本欢迎,业绩排名前十的基金中就有9个是医药主题基金。据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上半年的一级市场中获得融资的生物医疗机构达到了317家。

在股权投资市场里,医疗健康是永远的朝阳。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生老病死,在追求健康长寿的路途上,从古至今,一如既往。嘉丰瑞德的产品研发中心冉文君先生建议,投资者把握好医药投资新机遇,紧跟国家发展趋势,抓住股权投资大风口。如果投资者能及时把握住创新药这方面的一些优质药企的股权,那么就是一个很大的机会,若投资得当,就能实现财富快速增长。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