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丹青,爱国浓情/乔领、宁雪君作品展在崂山美术馆开幕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197


前不久,举世瞩目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已经圆满结束,青岛人民向祖国、向全世界交了一份圆满的答卷,展示了极高的现代化实力和水平,可以说是一场无与伦比的盛会。期间,“乔领、宁雪君福文化书画大展”亮相青岛上合峰会,受到来自海内外各界人士好评如潮,为伟大祖国、好客山东、美丽青岛以及盛况空前的上合峰会助力添彩。

展览开幕现场,乔领、宁雪君致答谢辞

  7月15日,乘着上合峰会的浩荡东风,在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即将举办之际,受青岛市文广新局和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及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盛邀,乔领、宁雪君再呈精心之作,移师崂山美术馆,举办规模盛大的“书香丹青,爱国浓情/乔领、宁雪君作品展”。


展览开幕现场,乔领、宁雪君陪同相关领导和嘉宾参观展品

  本次《书香丹青,爱国浓情乔领、宁雪君作品展》,以弘扬爱国主义为主旋律,这也正是他们两人多年来紧紧围绕创作的灵魂。作品主要聚焦于宁雪君的中国工笔、乔领的中国山水与油画,以及两人的中国书法、诗词和散文等这几大主题。就在不久前青岛上合峰会期间隆重上映的他们的《福》文化书法系列;有宁雪君源自历史传承、源自美好时代、源自大自然的各种精心绘制的中国工笔绘画;也有乔领的高扬爱国豪情的长城和黄河系列;以及乔领最近刚刚完成的我们党的发源地《红船》作品,第一次以崭新面貌与大家见面,引来了众多观众驻足赞叹;另外,两人多年来在艺术道路上的所思、所感、所悟,所创作的部分散文随笔和诗词歌赋,全面展现了他们的文化修养和艺术实力,令人过目难忘。


展览开幕之际,乔领与远道而来的著名歌唱家杨洪基老师。


展览开幕之际,宁雪君与远道而来的著名演员卢奇先生


展览开幕之际,宁雪君与远道而来的著名歌唱家杨洪基老师


展览开幕之际,乔领与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原任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先生


展览开幕之际,乔领与著名相声演员、资深主持人、国家一级编剧赵保乐先生。


开幕现场,名扬海内的青岛湛山寺主持心见大和尚与青岛市宗教局秘书长程丕忠先生亲自莅临崂山美术馆,

为乔领、宁雪君作品展加持添福。


开幕现场,著名演员,《三国演义》常山赵子龙扮演者张山先生,盛情出席。

  虽然题材众多,形式多样,但在艺术创作上,乔领和宁雪君一直遵循着一个永恒的主旋律,那就是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家园,热爱我们的民族文化,热爱我们的大好河山,热爱生生不息的大自然,热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德政,进而以他们诗、文、书、画的角度,努力追求和热烈赞美作为艺术家心中的中国梦。

  在开幕现场,乔领和宁雪君表示:“我们是中华的儿女,我们理所当然要把我们学到的知识和作品,来报效我们的国家。我们愿以艺术的形式,赞美祖国,爱我中华,以热爱和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为最高荣耀!这,也正是我们多年来在艺术追求道路上不畏风雨、不怕艰难、不断前进的巨大精神动力!”


上图,乔领、宁雪君崂山美术馆展览之际,乔领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美术家协会理事、

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社理事、著名表演艺术家张金玲老师。


上图,乔领、宁雪君崂山美术馆展览之际,乔领与著名演员唐国强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盛世书画兴,翰墨谱心声。多年来,乔领、宁雪君作为我国当代艺术界新生实力派大家,始终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主旋律和时代正能量。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执著的追求、不懈的创作,或颂扬社会新风貌,或讴歌祖国大建设,或赞美神州大地山川河流与自然界千姿百态美丽景光,亦或借古开今、中西结合,从不同角度,以别样技法,努力继承了中国艺术博大精深、悠久灿烂的文化底蕴与张力,以及在新时期两位书画家的新思索、新担当和新创造。


乔领作品《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乔领作品《金色中国梦》


乔领作品《红船》

  本次《书香丹青,爱国浓情/乔领、宁雪君作品展》,精选了两位书画家多年来的部分精心之作,描绘的是伟大祖国光辉灿烂的历史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赞美,赤诚丹心勾勒着我们民族精神美丽中国梦的辉煌愿景。展览浓烈了中华文化薪火传承的初心,体现了坚守文艺“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文化高地和文化自信,闪烁着传统智慧、中西融汇与时代追求相遇迸射出来的煌煌艺术之光。

  展览现场,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张新村同志介绍:“举办这次展览,是落实崂山区委区政府实施文化品牌战略,打造市民文化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让更多的学生、家长、老师及艺术爱好者走进崂山美术馆,欣赏高端的艺术作品,将对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起到积极的文化引领作用。”

  据悉,本次《书香丹青,爱国浓情/乔领、宁雪君作品展》,展期为时两周,截止7月28日结束。


上图,宁雪君书法《福随德至》。


上图,宁雪君书法《福以德报》。


上图,乔领书法《福己利人》。


上图,乔领书法《福庭集庆》。


上图,乔领书法《贵人多福》。


上图,乔领书法《万福云集》。


上图,乔领书法《五福临门》。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