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平米的小店到150亿美元的跨国集团,他教你如何找“后台”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435


文/华商韬略

从一个无名小商贩成为众人瞩目的印尼首富,被誉为“商业奇才”的陈江和,是首屈一指的成功华人企业家,他旗下的金鹰集团(RGE PTE. LTD.),如今是以资源开发为基础,总资产超过 150 亿美元的世界级企业。

白手起家,如何在没资本、没后台的情况下创造商业奇迹?或许你可以来了解下陈江和的商业故事。

陈江和,1949年出生于印尼,祖籍福建莆田。17 岁时,还是个中学生的陈江和就已创业。从向石油公司卖零件慢慢拓展生意,一步步成为石油公司的工程承包商,后来又进入原木加工行业,创办夹板厂。这些阶段,他都是靠自己的本事和能力做生意,挣得都是勤劳加智慧的辛苦钱。

完成原始积累后,他看上一个新行业:棕榈种植,但遇到个大障碍。当时的印尼政治经济环境复杂,军政激荡的环境,搞大规模棕榈种植要摆平很多关系,需要有强大的后台撑腰,而他没有。

没有后台,陈江和决定去寻找后台,建立后台。他说,后台有妈生的,也有你自己去建立的,我们这样的人,只能自己去找。多翻周折后,他找到当时在印尼最有权势的华人——三林集团老板林绍良。

林绍良当时是印尼首富,也是世界十大富豪之一,曾被美国《投资家》杂志将其列为世界 12 大银行家之一。到 1995 年,他集团的总资产就高达 184 亿美元,营业总额约 200 亿美元,所属公司 640 家。

▲林绍良

最重要的,林绍良与当时可谓指手遮天的印尼总统苏哈托可以是亡命之交。因而,也有人说他是在海外成就超过胡雪岩,但却和胡雪岩一样的红顶商人。不过,陈江和并不是像大多数生意人那样,带上厚礼,或者送上一大笔去请林绍良帮个一锤子买卖的忙,他的办法是,通过这个机会把林绍良变成了自己人,让林绍良与自己结成了长久的伙伴。

信心满满的陈江和拍着胸脯告诉林绍良,我没有关系,但我能干。我用我的勤奋和头脑搞企业经营这一套,你用你的关系帮我摆平军政关系,我们合作,一起把它做大,赚了一起分,赔了算我的。

同样是白手起家的林绍良觉得后生可畏,爽快地答应了。

在林绍良的保驾护航下,他们的棕榈油项目创造了印尼种植业的奇迹,短短 5、6 年间,就赚到了 10多亿美金。入选华商名人堂并接受独家专访的那年,陈江和成功问鼎印尼首富宝座。而与林绍良的合作,也可以说是他站上如此高位的重要基础。这个合作给他带来巨大的利润,也让他在军政激荡的印尼拿到呼风唤雨的通行证,进而有了后来的更大腾飞。

——END——

图片均来自网络

欢迎关注华商韬略,识风云人物,读韬略传奇。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