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品牌服务,加大政策支持,南京大力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826


近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在中国海创周创业孵化峰会上正式发布《中国城市创孵指数2018》。南京位列中国城市创业孵化指数2018排行榜第六位。

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科技创新创业载体的重要组成,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城市中具有重要的作用,为推动自主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截至去年,南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分别为168家、210家,其中国家级33家、51家,累计毕业企业2968家、服务入驻团队7085个,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等领域,已经逐步成为科技型企业培育的摇篮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助推器。

目前,南京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工作正从载体的硬件建设全面转向服务提档的品牌塑造,在特色化和专业化方向充分拓展载体的孵化服务功能。一是评价引导,政策支持,促进科技创新载体高质量发展。今年南京市委一号文的45个配套文件中,就包括《南京市科技创新创业载体绩效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其中明确对获得市级绩效评价优秀和良好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加速器,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财政资金奖励,对获得省级和国家级认定(备案)的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加速器认定当年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对获得省级和国家级科技创业孵化链条试点的单位最高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支持等。上半年,已兑现省级和国家级认定(备案)的奖励资金6600万元。二是创办大赛,营造环境,助推创业项目落地孵化。举办“创业金陵”南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搭建桥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引导优秀获奖的项目团队入驻孵化器。目前,已经在北京、深圳、西安、广州、武汉、合肥、上海、杭州等八个城市进行海选,共有300多个项目团队参加比赛。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