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 成效显著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819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通讯员 冯国跃 浙江在线记者 赵磊)记者从嘉兴市科技局获悉,近年来,该市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扶植,着力推进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梯次培育,全面实施科技企业“育苗造林”行动计划,高新技术企业保持快速发展态势。2015年新认定108家,2016年新认定184家,2017年新认定241家。目前全市有889家高新技术企业,相当于全市规上工业企业96%的科技活动经费、 48%的授权发明专利、50%的新产品产值。在高新技术企业带动下,全市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813.7亿元,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47.1%。总体来看,当前该市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呈现出三个特点:

一是企业呈金字塔形分布格局。从纳入科技部火炬计划统计平台的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来看,总产值在100亿元以上的有3家,有50亿元以上至100亿元之间的5家,在50亿元至10亿元之间的有41家,在10亿元至1亿元之间的有405家,在1亿元以下的有434家。从各梯队企业对产值贡献来看,仅占全部高新技术企业数量5.5%的10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贡献了全部高新技术企业53.6%的工业总产值,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群体中的核心力量。

二是产业呈集聚带动辐射效应。从高新技术领域分类来看,该市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集中在新材料、先进制造与自动化、资源与环境等三个行业,这三个行业高新技术企业年度总产值达2200亿元。该市高新技术企业在新材料领域形成了明显的产业规模和特色。2017年,全市新材料领域共有高新技术企业336家,利润总额106.2亿元,占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整体利润的44.4%。

三是创新呈积极活跃进取态势。2017年,该市高新技术企业共计支出科技活动经费125.9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达4.3 %,相当于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科技活动经费支出的96.5 %;年度授权发明专利量887件,相当于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的48%,高新技术企业已经成为嘉兴市最活跃的创新主体。特别是新材料领域研发经费投入54.5亿元,占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经费投入的43.3%,成为全市创新投入最多的产业领域。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