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猎聘会,企业开出百万年薪揽才!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351


扬子晚报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蒋陈洁 记者 杨甜子)7月14日上午,2018“极致·英才”高端产业精英猎聘大会在昆山举行,这场由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指导,昆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猎聘大会,处处透着精英范儿。进场单位提供的302个中高端职位,年薪普遍在10万元以上,其中30万元以上的职位占比达到40%,最高年薪超过了百万。而且招聘启事也相当国际化,部分单位的岗位描述甚至用上了全英文表达。

精英招聘,连招聘启事都是英文版

记者了解到,现场参会的600余名中高端人才,都经过了猎头的精心挑选。来自南通的李先生毕业于一所211高校的自动化专业,在昆山一家企业担任主管已逾十年。虽然到手月薪超过了1.5万,但李先生还是希望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因此接到了猎聘会的邀请,他欣然来到了现场。“已经看中了两三家单位了,还需要和单位详细聊一下。”李先生告诉记者,用人单位开出的薪水条件还是让自己满意的,“昆山挺不错,离南通也比较近。跳槽后待遇肯定不能低于现在。”

不仅是高薪,求职者的学历也提升了不少,根据统计,中高端人才中硕士以上学历人数超过了一半。伴随着求职者学历的提升,用人单位贴出的招聘启事明显也提升了一个“段位”,部分单位的岗位信息和要求,甚至全英文表达。顺普汽车零部件(中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公司招聘的产品开发工程师岗位,不仅要求有相应的本科以上学历,还需要求职者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流利的英文表达,以便更好的沟通交流。很显然,能够看懂企业英文招聘启事的求职者,至少英文阅读这一关肯定不会太差。

“紧缺人才”政府还有补贴

昆山人力资源市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华成表示,昆山人力资源市场建立了辐射全国的高端人才库,目前已经有20万人加入。本次活动,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需求比去年增加了50%。提供的岗位层次普遍较高,研发类职位占比55%,副总、总监、部门经理等管理类职位占比21%,总监以上职位的年薪都在50万元之间。

一家合资公司的招聘主管余女士说,公司正在转型升级,急需能独当一面的熟手,所以公司很重视,总经理和人力资源部经理一起来面试,对合适的人选,当场拍板。经过一上午的面试,相中了一位有着14年工作经验的求职者,“他目前在南京工作,从事工业设计,现在想回苏州昆山老家工作。我们开出的月薪起步价是1万,第二年根据能力调整增加。”

“这只是企业给的工资,对于紧缺人才,政府还会给额外补贴。”华成介绍说,今年昆山发布了12个产业领域173个紧缺岗位。针对人才的紧缺程度,设置了紧缺指数,分为“1~ 5”五个等级。紧缺指数主要是通过对招聘岗位时间紧迫程度的具体定义表示岗位需求的紧缺程度;其中,标有“5”等级的岗位为紧缺程度最高的急缺岗位。记者数了下,在173个岗位中标有“5”等级的急缺岗位达55个,每个岗位相应的薪资待遇年薪最高可达51万。这其实是政府指导价。在这基础上,对于紧缺性岗位,政府还会给补贴,比如紧缺产业人才,每月补贴20005000元不等,连续发三年。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