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MBA学术活动周 三全创始人等企业家莅临授课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54


2018年6月30日7月1日,河南工业大学2018年MBA学术活动周隆重举行。河南工业大学2017级MBA学员、MPACC班和普研学员、多位企业家及学院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MBA教育长远发展。

三全食品创始人、中国速冻食品之父、现任郑州地美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泽民,资深投资人、北京新新农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胡传峰,河南中原联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朝莅临现场授课,共同探讨了民营企业创新经营与人才梯度建设、金融投资与职业生涯选择、政府产业基金与河南企业的合作等众多主题。他们的精彩发言,成为此次学术活动周的一大亮点。

三全食品创始人陈泽民现场讲学

三全食品创始人陈泽民结合自己的两次创业经历,做了主题为《《民营企业创新经营与人才培养梯队建设》的专题讲座。陈泽民讲到,1989年第一次创业时,仅用15000元起家,发明了中国第一颗速冻汤圆,开拓了三全商业版图。经过40多年的发展,三全食品现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速冻食品公司,占据全国1/3的市场份额。之后陈泽民退居幕后,在2016年以74岁的高龄二次创业,成立了郑州地美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注地热发电。陈泽民将此次创业经历称为“从汤圆到地球的惊人一跃”。谈到第二次创业的想法,陈泽民用“创新创变,开拓未来,专注专业,践行工匠精神,掌握核心的技术”做了总结。陈泽民的两次创业经历,给现场学员和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现场,胡传峰和王永朝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胡传峰从金融投资的角度,为MBA学员阐述了金融投资意识的培养与人生不同阶段职业生涯选择之道。王永朝分享的主题为《政府产业基金与河南企业的合作》的讲座,让学员们深入了解了政府产业基金的重要作用。除此之外,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吴建学教授、程云喜教授和王志涛教授也做了精彩的分享,为MBA学员研究生论文写作提出了专业化的指导。

据了解,本次学术活动周是河南工业大学MBA中心为了进一步丰富学员知识结构、明确职业规划、洞悉市场变化而专门举办的,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河南工业大学MBA2017级实践教学走进南街村

实际上,此次学术活动周,只是河南工业大学MBA中心实践型教学模式的一个缩影。实践型教学一直是河南工业大学MBA中心的一大特色。为此,河南工业大学MBA中心专门设立有“移动课堂”,真正实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和企业发展、案例分析相融合。目前,河南工业大学MBA”移动课堂”已经走进双汇、南街村、卡特彼勒(郑州)公司等多家企业,尽最大可能为MBA学员提供实践学习的机会。

新形势下,MBA教育不再只是单方面、单层次的理论学习,培养具有实践管理经验、全方面发展的管理人才已成为国内众多商学院的终极目标。对此,河南工业大学MBA中心负责人表示,学院将坚持实践型教学模式,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商学精英做出更多的努力。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