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在线:台风“玛莉亚”来临 上海石化做好保障措施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053


台风“玛莉亚”即将来到,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提前做好以防台防汛为主的预防性保障措施,确保各项生产安全平稳。

图为2号聚酯装置对固相料仓顶部通道扶梯进行加固

涤纶部积极开展防台防汛自查工作,各装置车间对过道、楼面和排水沟易积水漏水部位进行了专项检查,清理了雨水沟内杂草瓦砾,对大楼部分损坏玻璃进行统计修补,对施工作业中脚手架进行拆除或加固。装置重点对高空通道进行了检查,对固相料仓顶部通道腐蚀严重的扶梯进行加固,并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在台风来临时封闭通道,确保员工巡检安全。(王立诺 赵飞云)

图为卸完燃料煤的货船准备离港

为确保“玛利亚”台风来之前完成卸煤、做高煤库存,7月10日,上海石化热电部燃运车间码头历时51.5小时,清舱快卸连续作业与台风赛跑,提前完成了3.6万多吨的卸船任务,刷新了近两年3.5万吨级货船卸煤时间,为货船在台风来之前安全离泊创造了时间,确保燃料煤安全入库。(吴伟 王雪军)

金属软管用绳索绑定

储运部对在码头作业的船舶全部实施暂停作业,开船解缆让方船方尽早去避风;对码头上所有可移动的设备、备件进行收纳工作,全部收纳至室内,如:告示牌、F型扳手、救生圈等。对码头上不可移动的设备进行加固,如:将输油臂内外臂用绳索绑定、现场金属软管用绳索绑定、登船梯调整至正确位置加上限位锁,全力以赴,应对大风、雷电、暴雨等气候。(吴梓靖 杨梅)

图为演练现场

近日,环保水务部开展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演练,模拟雨水从循环水空分泵房大门倒灌流进泵房,通过演练提高环保水务部全体员工和职能科室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与协同作战能力。(任星桥)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