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港油田油气开发退出环境敏感区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711


地处中国石油大港采油二厂的南大港湿地,是河北省省级自然保护区。自去年以来,大港油田全力落实油水井退出自然保护区计划,截至今年7月5日,已封井8口,彰显了该油田呵护自然生态、建设绿色矿山的坚定决心。

大港油田濒临渤海,区域内农田、水库、湿地、滩涂等环境形态共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全新发展理念,大港油田深入开展绿色矿山创建活动,协调推进勘探开发与环境保护工作。

大港油田转变传统开发观念,根据国家对环境敏感区域的环保规定,制定了北大港湿地保护区、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等5个环境敏感区的油气开发生产退出方案。目前,大港油田采油二厂、四厂、五厂正在有序推进敏感区域内的油水井封井工作,确保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退出核心区、缓冲区。适应新的环保形势要求,大港油田转变开发方式,开发与环保协调统一,积极从技术入手寻求开发方式的新突破,大力推广水平井和大位移井钻井技术。新技术的应用,既使地下资源得以有效开发利用,又避免了对地上生态环境的侵扰。为减少占用耕地,节约开发成本,大港油田推行“井丛场”开发模式。2017年,共计建成井丛场59个,累计减少临时占地2030亩和永久占地260亩。

更多有关磁力泵的知识文章,请百度搜索“上海家耐磁力泵厂”官网,(https://www.shcilibeng.com)更丰富、更全面的“磁力泵”、“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高压磁力漩涡泵”、“自吸式磁力泵”原创知识文章、技术资料、故障解决方案等您来分享!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