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驻赣企业首次联合发布白皮书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12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7月6日,由江西省政府新闻办主持的“中国石化在江西”新闻发布会在江西南昌举行。

中国石化驻赣企业——江西石油、九江石化联合发布中国石化在江西白皮书,向全社会集中展示中国石化驻赣企业持续履行社会责任,推进绿色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美好生活加油的生动实践和良好的业绩,并自觉接受媒体、公众监督。

这是中国石化驻赣企业首次联合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也是中央驻赣企业首次以整体名义发布企业白皮书。

江西石油公司总经理毛陆军代表驻赣企业发布“中国石化驻赣企业白皮书”。集团公司宣传工作部副主任闫慧蓉、九江石化党委书记王彪、江西石油公司党委书记熊墨宥到会致辞,并回答了记者提问。40家央媒驻赣新闻单位、境外媒体、江西省内主流媒体,以及中国石化驻赣企业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江西成品油生产和供应的主渠道,中国石化驻赣企业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兴赣富民”的工作方针,持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切实履行中央企业肩负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做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中国石化在赣拥有1000万吨/年的原油一次加工能力,600万吨/年成品油供应能力,平均每天为60余万台汽车加注油品。近3年来,中国石化驻赣企业纳税总额可以修建南昌地铁1、2号线。

中国石化驻赣企业深入贯彻“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指导,倾力培育“绿色低碳”核心竞争力,实施“碧水蓝天”行动,启动“能效倍增”计划,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实现从生产到消费全过程清洁管理。

九江石化自主开发了“环保地图”,实现了废水、废气、废渣、噪声全方位、全过程、可视化管理;江西石油累计投入隐患治理资金5.74亿元,推进实施了油站、油库油气回收装置及污水排放设施改造。以“碧水蓝天”为目标,中国石化驻赣企业提前完成了各个阶段的油品质量升级,汽油中硫含量降至10ppm以下。

中国石化驻赣企业始终把质量放在首位,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质量方针,对油品的分析进度及检测环节进行实时监控,始终保持产品出厂合格率100%,国家质量部门抽检100%,依靠质量引领发展、支撑市场。

中国石化驻赣企业牢固树立“安全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恪守“红线”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体系和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加强过程监督,完善应急预案内容和应急处置程序,完善检测、报警、监控等安全设施,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中国石化驻赣企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紧紧围绕主业发展,完善科研体制机制。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运用到加油站中,为客户打造更加高效、便利、快捷的智慧加油站。九江石化通过打造智能工厂,深入推进安全、环保、设备等智能化技术深层次应用,入选原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并获评全国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企业。

“十二五”以来,中国石化驻赣企业履行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义务,共投入扶贫资金2000余万元用于会昌县文武坝镇白石村等全省94个扶贫项目,促使农民脱贫致富。九江石化先后投入帮扶资金500多万元,用于帮扶修水、湖口、武宁等地的4个贫困村脱贫致富; 2005年以来,江西石油共投入5000万元在全省捐建了134所希望小学,新建校舍面积18万平方米,确保每一个县至少有一所中国石化希望小学;建立情暖驿站、环卫工爱心歇脚点;持续不断开展“送油下乡”活动。(王群伟 张曦)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