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房助力泰州房管局“智慧房产”建设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223


房地产行业管理运营难,难在哪?一是决策,二是落地。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大数据或将为行业提供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日前,平安好房为泰州市房管局倾力打造的房地产市场研究决策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积极尝试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在房地产决策领域的应用,为当地房地产市场运行管理方式带来极大的飞跃。通过系统建设,不仅为交易、登记、市场、物业、住房保障等部门提供协同业务服务,同时还能为研究市场行情提供重要的决策辅助。

“房地产决策系统能让百姓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泰州市房管局局长封伯表示,在房地产领域,数据不连通,业务办理系统和决策支持系统功能不匹配,有房屋核心数据但对外部缺乏参考意义等痛点,是房地产市场研究决策长期以来面临的艰难课题。

为了将分散在各个业务系统中的数据整合、清洗,建数据仓库成为了第一步。而数据从何而来?面对这个问题,封伯平给出的答案是,数据来源包括房产管理局内部的业务数据,以及来自于外部单位、开发企业和互联网的数据。

封伯平介绍,系统不但将住建系统已有的新建商品房、存量房、征收安置房保障房等数据的量、价、人因素进行清洗建库,又汇聚了统计、国土、金融、税收等100多个经济、金融指标。同时,还吸纳了自来水、燃气、开发企业样本数据、互联网推送数据等数据指标,形成了稳定的23个大类数据源的数据获取机制。

封伯平在采访中还特别肯定了平安好房智慧房产云团队在协助搭建泰州房地产市场预判监测系统时,专业的能力和在人工智能算法上的领先优势,使双方在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取得双赢的成果。

封伯平称,本次泰州房管局在平安好房智慧房产云团队的协助下,以楼盘详情、房屋销售、土地成交、政策数据、水表数据等全景大数据为基础,引入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引擎,全面实现对泰州房屋空置率的估算以及房价与成交量预测,目前准确率可达95%以上,使得泰州政府在进行有关房地产市场决策时“有数可寻,有据可依”,未来双方还将继续积极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在房地产决策领域的应用。

为应对政府在房屋交易、租赁环节的核心痛点,平安好房创新推出“C字型连通+互补+协同+赋能”的创新型智慧城市房产云平台,在不影响政府现有日常业务核心系统正常运行的前提下,从外围切入,映射政府数据,与软硬件供应商合作提供第三方技术支持,帮助政府补短板、提效率、增效能。

同时还会为政府提供后续运维服务,并针对各地政府不同的需求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全方位赋能政府核心系统,使之更好地运行和管理。平安好房目前已将区块链、OCR、AI客服机器人、VR看房、房型图3D转换、生物识别等技术灵活应用于智慧房产建设方案之中。

作为平安集团智慧城市生态圈和房产生态圈的重要承载者,平安好房秉承“有专业、有温度、有责任”的服务理念,依托集团领先的科技实践能力和丰富的综合金融经验,打造了由平安好房网、智慧房产云、智慧经纪云、智慧地产云组成的“一网三云”房产科技服务云平台,旨在以卓越实力和工匠精神全心赋能各方合作伙伴,助力政府提升房产监管能力和服务效率,促进房产生态圈健康稳定发展。

在半年的时间内,已经与全国上百座地市级城市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成功签约深圳、上海奉贤、南宁、泰州、石家庄、肇庆、西双版纳、西藏全区等20多个地市自治区,其中三亚、乐山等地已通过政府一期验收,合作领域包括房产交易、租赁、公租房运营等智慧房产各环节。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