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 一路疾驰 ——“茅台不老酒”市场发展观察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380


抓住机遇 一路疾驰——“茅台不老酒”市场发展观察   陈华永

1984年成立。

34年,一切的沉淀,只为今日领航。

“我们必须做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茅台保健酒业公司高层领导这样说,保健酒业公司已做好了迎接新时代、拥抱新机遇、创造新业绩的准备。



巨大市场在呼唤

进入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强,全民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对健康的理解越来越深,要求也越来越高,“喝健康酒,健康喝酒”是一个正被迅速普及的常识,也是大势所趋。

当前,“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迎来广阔发展空间。大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

正如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曾将大健康产业称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

巨大市场需求,健康产业正逐步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产业的若干意见》的规划,健康服务产业将在未来成为我国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到2020年,大健康产业规模将达到10万亿元。

无论从政策还是从市场来看,目前,茅台保健酒业公司都在迎来转型发展的绝佳时机。

面对巨大的市场“蛋糕”和绝佳机遇,该公司风雨如槃,不忘初心,放开手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姿态,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

以2017年数据为例,保健酒业公司实现包装量11954吨,同比增长18.3%;实现销售11280吨,同比增长20.62%;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9亿元,同比增长32.55%。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李保芳(左四)与孙楠先生(左三)点赞茅台不老酒)


从2018年成都春糖会上“茅台不老酒”新品推介,到一次性走完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从牵手“圈里圈外”,到著名歌手孙楠签约不老酒……保健酒业公司这一系列市场布局,为“茅台不老酒”向中高端市场领跑者愈靠愈近打下坚实基础。

以青春定位,带大众出发。在人们健康意识愈发强烈的今天,“茅台不老酒”已然吸引了一大批爱健康的忠实粉丝,成为一支实力不可小觑的蓝筹股,在未来将为合作伙伴带来不可估量的“财富”,实现意想不到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大丰收”。


(茅台不老酒奇系列)


(茅台不老酒炫系列)


强大品牌作支撑

品牌是知识产权,是无形资产,是企业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源泉。品牌及品牌生态环境,对企业以及国家经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6月20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五届)“世界品牌大会”,在京发布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茅台品牌价值再登新高。

品牌价值的凸显,更是无形资产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强大的品牌将为企业创造巨大经济价值。

当人们走进超市选购商品时,货架上满满都是各种品牌的产品,让人眼花缭乱。面对不同口味、不同功能、各式包装……这个时候,品牌印象会帮助我们作出直接选择。

购买酒产品也是一样的。


(茅台不老酒炫系列+养系列)

“茅台不老酒”是茅台集团旗下保健酒业有限公司开发出来的一款“青春”酒,“青春”元素浸润到外观设计、品牌文化内涵、消费场景设置等诸多环节,系列举措被业内誉为个性消费和品质消费时代的“连环妙手”。

更为重要的是:“茅台不老酒”的背后有着茅台品牌的强大背书,茅台对品质的严苛要求童叟皆知。“‘茅台不老酒’不仅具有浓浓的时代气息,更彰显出高雅文化内涵。”一位业内人士说。

有专家认为,大健康产业市场处于发育期,在人们健康观念日益增强的形势下,谁把握了机会,谁就能创造具有领导力和号召力的全国性品牌。

如今,保健酒业公司在工艺上逐步拥有自己的特色,以大健康资源作为生产原料,实现改革与创新。


经历34年时光沉淀,34年市场深耕,茅台保健酒业公司正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依托国酒茅台品牌的强大影响力,全力打造核心大单品“茅台不老酒”,一路向大健康产业市场领跑者疾驰而去。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