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在线:上海石化第五届年度企业文化故事揭晓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982


“前进吧,上海石化的能工巧匠!自豪吧,上海石化的钢铁脊梁!”4日下午,公司演讲厅,5届年度企业文化故事主人公代表。站在舞台中央激情澎湃地朗诵诗歌。这里正在举行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第五届年度企业文化故事颁奖典礼,10则年度企业文化故事随着颁奖典礼的进行一一揭晓。

荣获年度企业文化故事的分别是:芳烃部《勇擒盗贼》、质管中心《“给你颜色看”》、涤纶部《“傻人”做“傻事”》、腈纶部《固废去了哪里》、炼油部《老王的“心病”》、塑料部《“老实人”发耿劲》、腈纶部《“钓鱼”捉漏》、化工部《红线不可触碰》、物资采购中心《“硬磨”出来的合金管》、质管中心《驯服“洋设备”》。

随着主持人的陈述,每一则故事,都通过现场大屏幕,以微电影的形式再现在观众面前。紧随其后的评委会感言,配以现场钢琴演奏,让人感动之余还有回味。每介绍完一则故事,主持人便邀请故事主人公代表上台,由所在单位的党委书记或经理颁奖。

主持人不失时机上前采访主人公代表获奖感受。腈纶部《“钓鱼”捉漏》故事的主人公俞其中说:“感谢企业文化故事征集活动,让我们一线员工可以把身边的故事分享给大家。”

质管中心《驯服“洋设备”》的主人公沈亦说:“这个荣誉不是我个人的,如果没有集体的关心、帮助、支持,是不可能取得的。”

腈纶部员工张薪迪第一次参加企业文化故事颁奖典礼,她说:“非常震撼!从他们的故事中可以看到大道理。他们体现了责任与担当,体现了企业文化的精神,激励我们向他们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颁奖典礼第一次采用微信现场直播的形式,不在现场的员工也可以通过微信扫码,通过“上海石化在线”公众号进入网上直播间实时观看。

电气仪表中心员工汤智仁说:“微信直播的形式特别好,可以让很多没到现场的人也能身临其境。还能互动,我看到直播间有很多人留言,实时反馈观后感。”

过去一年,《新金山报》的《企业文化故事榜》专栏共刊发企业文化故事53则,经评选产生季度企业文化故事20则。最终的10则年度企业文化故事采取专业评审小组评选和公司广大员工票选相结合的方式产生,近7000多人次通过“上海石化在线”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投票。

颁奖典礼上,还公布了10则年度提名故事,分别为烯烃部《藏在保温下的隐患》、芳烃部《一顶过期安全帽》《儿子的眼泪》、 腈纶部《最后一道关》、储运部《奇怪的手机铃声》和《退居二线前夕》、 销售中心《为航煤“抢”船》、培训与交流安置中心《“90后”遇上“90后”》《细致的“娘家人”》《意外的红包》。

公司党委书记高金平,公司副总经理金文敏,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周美云,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马延辉出席颁奖典礼,并启动第六届企业文化故事征集评选活动。

据了解,自2011年6月以来,上海石化已连续举办了5届企业文化故事征集、评选和颁奖活动。此项活动由身边人写身边事,用故事化表达体现中国石化“人本、责任、诚信、精细、创新、共赢”的企业价值观,“严、细、实”的企业作风和上海石化“三守三人”职业规范,不断推进企业核心价值理念的落地。

(上海石化在线 记者 王佳麟)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