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豪华汽车品牌处境堪忧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264


要说起日本第一的豪华汽车品牌,大家脑子里先想到肯定是低调土豪的最爱雷克萨斯或者造型炫酷的英菲尼迪。其实本田旗下的讴歌比上边两位要早诞生好几年。一度在美国市场取得过非常牛掰的成绩,讴歌今天怎么就变成小透明了呢?今天咱么就好好掰扯掰扯。

对手太厉害 机不逢时?

讴歌在国内吃不开不是一天两天了,为了扶起讴歌,本田可比诸葛亮还操心。今年前五个月讴歌在中国销量只有3000多台。不消说和ABB相比,就是比上前文书说的两位同胞都差距明显,要知道人家雷克萨斯可是都没有国产。而讴歌进入中国正好是豪华品牌的爆发期,却始终不冷不热,虽然本田这棵大树底下好乘凉,老这么混着总有一天也会凉凉不是。

其实作为一个原本瞄准美国市场的日本品牌,讴歌的产品能被美国佬认可,说明产品力是足够的。你看凯迪拉克和林肯的美式豪华在国内不是有大批迷弟喜欢的不要不要的。讴歌怎么就吃不开呢?

降价求生存伤害品牌根基

讴歌品牌与ABB品牌相比,虽在品牌知名度不及对手,但作为畅销北美的豪华品牌,自然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超控四驱,3.0发动机的闭缸技术,还有奢华的用料,每样都是车迷的心头好。不过糟糕的销售政策动摇了讴歌的根基。

2012年遭遇中日关系问题,让讴歌销量困难,刚刚积累下一些口碑的讴歌大幅减价,对标宝马X6的旗舰ZDX从原价近90万打折到60,MDX等车型当时的售价几乎腰斩。刚买车不久的车主心里什么滋味不用琢磨也知道,直接造成了讴歌二手车的保值率还比不上本田。

从自之后,讴歌一直是叫好不叫座的状态。销量越不好知道的人也越少,陷入死循环。有段子为证:某富二代,开着讴歌相亲,姑娘瞅了瞅汽车,转身就走。回头质问介绍人:怎么介绍个开长安的小伙?

虽是段子但很容易推出一个事实消费者不认。这个不认有两层含义,一个是不认识讴歌的品牌,一个是不认同讴歌的价值。你可以嘲笑买某某品牌就是人傻钱多,但是你否认不了真金白银砸出来的品牌价值。2006年就到中国来的讴歌,12年之后,到了老戏骨的岁数还被人当作龙套,连盒饭都吃不上,尴尬不尴尬。

讴歌到底是贵还是便宜?

讴歌的定价一直被大家吐槽偏贵。其实在美国的时候,讴歌虽然定位豪华品牌,但走的还是性价比线路,属于豪华品牌中的小米,一般来说会比ABB同等级的车型便宜15%。但同样的产品拿到中国来就尴尬了,首先品牌价值不被认同,其次主销车型以3.0发动机为主,关税和排量税占了大头。结果就是长时间的旗舰形象车不敢定高价,低价走量车价格下不来。

直到广汽讴歌建立开始国产,这两个问题才缓解。在拳头产品1.5T的 CDX和2.4L的TLXL的辅佐下2107年是讴歌过的最好的一年,相比2106年销量接近翻番,超过16000台。到了2108年风云突变,竞品接连上市,加上关税政策影响,前6个月只有不到4000台的销量。重压之下,讴歌又要开始杀鸡取卵了。

TLXL直降5万,CDX直降3万,不用拿来和其他豪华品牌比就是和本田自己比这个价格也相当血腥,要知道1.5T的顶配雅阁23万,顶配缤智19万。讴歌已经不是薄利多销,几乎是清仓甩卖了。降价求销量容易,但是放下身段和凯美瑞,天籁级别的拼得鼻青脸肿,再想回到西服革履的豪华汽车圈恐怕千难万难。

有文化的一点建议

讴歌在国内市场虽然暂时遇冷,但远远没到走麦城的地步。要想翻身,除了改变还是改变。首要的就是放弃简单价格战,豪华品牌拼的是产品形象,低价小排量车型来拉低门槛没有错,但主力阵容陈旧只能靠降价激发消费者欲望,如同饮鸩止渴。

在中型SUV上RDX才是讴歌最应该关注的。宝马X3,奥迪Q5L和奔驰GLC接连上市,就是看中这个市场区间的广阔。目前仅有3.0L发动机的RDX定价接近40万,动力虽然不弱,但是明显落竞品,光长了一双健脚,跑不起来也是无济于事,英菲尼迪QX50不是靠2.0T发动机把价格成功拉到30万出头么?本田又不是没有合适的技术,抓紧更新RDX占领市场,来提升口碑才是当务之急。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