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与长安组动力电池合资公司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687


7月5日,长安汽车与比亚迪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接下来,双方将联合设立以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合资公司,并在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互联网、共享出行、海外市场等领域,围绕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出行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

按照规划,未来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在重庆两江新区落地,业务主要聚焦动力电池生产、销售等业务板块,产能按照10GWh规划,分阶段实施,一期达成5~6GWh,二期达成4~5GWh。

比亚迪汽车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此次战略合作迈出了比亚迪动力电池对外供应的第一步,是比亚迪开放供销体系的重要进展,对动力电池业务乃至集团的长期发展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已是双方的第二次合作。今年4月17日,长安汽车就与比亚迪达成战略合作,彼时双方仅表示在新能源汽车电驱三合一产品的设计、匹配、试验、生产等方面进行协同开发。而此次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比亚迪表示,预计未来还将加快开放步伐,引入更多国内外主机厂,实现包括动力电池销售、设立合资公司、引入战略投资在内的一系列战略举措,加速动力电池业务发展,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