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培训行业发展趋势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667


从企业管理培训市 场的垂直结构来看,占中国企业数量 99.80%的中小企业的需求占整个企业管理培训市场总量 的 96.10%。尽管大型企业在企业管理培训方面的投入远高于中小企业,但由于中小企业数量 众多,其需求仍然占据市场的绝对主体。

通过对企业培训行业发展趋势的详细分析得知生存的压力和发展的愿望,不断激发企业的管理培训需求。据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统 计,美国企业管理培训 62%在企业内部进行,38%的培训则由社会各类学校和培训机构承担。 而在中国,由于企业内部培训体系欠缺等原因,高达 70%的中小企业更趋向将培训整体外包 给专业培训机构。根据中国统计年鉴数据显示,我国企业法人单位的总数量 2012 年底已达到 828.67 万家,每年新成立的企业法人单位数 2012 达 93.72 万家,近几年复合增长率高达 12.66%。庞大的企业海洋构成了管理培训业务庞大的客户基础。根据尚普咨询的统计,中国 年企业管理培训的市场规模 2015 年已达 1800 亿元,近五复合增速超过 20%,预测 2016 年企 业管理培训的市场规模将逾 2200 亿元。

发展趋势预测

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企业移动学习平台即将爆发!

从用户需求角度,我们发现,企业管理层已经逐渐从60、70后过渡到80、90后,80、90后是伴随互联网成长的一代,因此他们的思维方式、知识结构和交流方式与传统培训思维截然不同。

传统的授课模式、网络式培训模式面临困境,新型的移动化、碎片化、游戏化培训方式处于蓬勃发展态势,如何让学习内容更加生动、有趣、互动,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寓教于乐,理论与实践有效融合,成为用户最大的痛点!

在信息大爆炸的今天,国民时间成为稀缺资源,终身学习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降低学习成本,借助移动互联网平台和工具学习,移动学习成为新生代更愿意接受的学习方式,这样可以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从而有更多的时间享受生活。

移动学习,是基于网络技术环境的学习形式的移动化,随时随地的碎片化式学习,学习者和学习资源都是移动的,具有高互动、高效率、随学随用、个性定制等特点,因其低成本,移动性,场景化的特点备受企业青睐。

企业移动学习能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与生活、工作的密切结合,导致新一轮经济变革正在发生,企业移动培训备受关注,理念领先的企业都在筹建自己的移动学习平台。

什么样的企业适合搭建移动学习平台?企业移动培训平台的搭建,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和具体应用场景来决定。

一类是高科技企业,对新事物接触较多,有随时更新知识结构的需求,能通过移动学习平台为企业带来较高的企业效益。

一类是大型连锁企业,人员流动性高,员工分散,文化素质不一,统一培训困难,而移动学习平台能很好的解决这类痛点,进行碎片化、移动式、随时性的学习。

一类是如能源、通讯、银行类大型集团企业,地域分布广,人员层级多,业务培训量大,传统培训方式耗时耗力效果差,移动学习平台不仅能节省培训时间,降低培训成本,还能提升员工的学习培训效率。

直播技术的成熟,企业培训直播成为新标配!

2016年,随着映客、美拍、秒拍、一直播等直播平台的出现,直播潮被推上新媒体营销的风口,2016年被誉为直播元年。

在直播领域,2C直播平台的竞争已经十分激烈,随着巨头和资金的涌入,大家纷纷在跑马圈地,做数据,而企业级直播服务,特别是垂直细分的企业培训直播领域,刚刚兴起,需求凸显,进入了市场成长期,技术门槛不是主要障碍,拼的主要是市场和服务。

直播是一种社交工具,也是传播工具。企业培训与直播技术的结合,是一种即时性视频互动为主的专业内容型社交传播工具,能传递的信息更加立体、丰富、直观,能给用户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对于直播服务企业而言,今年也是很好的机遇,能整合的视频整合服务不只是企业培训直播,会议直播,节目直播,还可以点播、视频云储存、技术服务,甚至帮助企业打造直播优质IP服务,内容策划服务等。

随着基础网络设施的健全和飞速发展,未来我们将迈入无直播不培训的媒介传播形态。就像微博微信一样,企业培训直播也将成为企业培训内容的标配。

社交媒体发展成熟,企业培训讲师IP化、垂直细分化!

首先,移动互联网为线上培训提供了天然便利的环境和土壤,单线上培训平台和工具就有:QQ群、微信群、千聊直播、朝夕日历的直播、红点、网易云课堂、腾讯云课堂等,使用十分方便,同时,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带来的便捷支付也是一个重大的帮助。

其次,社交媒体的丰富和活跃,学习成长类移动教育平台产生,为企业培训Ip讲师打造个人品牌提供了机会。

企业培训行业的超级Ip粉墨登场,企业内部讲师ip化,专业领域的意见领袖IP化,倒逼培训平台纷纷开放优惠政策吸引或者培养自己旗下的Ip讲师。

互联网加快的了信息的生产和流通速度,让一部分善于整合知识资源的人,能通过自己的聪明和努力,把“学霸思维”运用到极致,把知识加工成系统的课程变现。

通过对企业培训行业发展趋势的详细分析得知人们的学习需求常常是带有“机会主义”性质的,即人们总是在工作组织中的某个特定“机遇”出现时,才意识到自己需要得到一定的培训。而当培训和日常工作相冲突的时候,人们往往又放弃了进行必要的培训和学习。而对于一个组织来说,培训需求分析既是确定培训目标,设计培训规划的前提,也是进行培训评估的基础,因而成为培训活动的首要环节。以上便是笔者对企业培训行业发展趋势的详细分析了。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