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在线:多措并举 质管中心确保环氧乙烷质量受控顺利出厂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591


近期,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质量管理中心采取多项举措,保证环氧乙烷产品顺利出厂。

6月上旬,1号乙二醇T450塔开车,环氧乙烷产品水分一度超标;6月15日起执行夏令时灌装制度,环氧乙烷产品装车时间变更,装车前微氧测定工作量陡然集中。面对环氧乙烷产品质量控制和安全控制的困难,质量管理中心分析三车间集中骨干成员,细致研究并改进每一个可能影响数据准确性的环节。

考虑到环氧乙烷沸点低,在常温下极易沸腾气化的特殊物理性质,车间要求分析前将内含盐水的夹套移液管和烧杯冷却至0℃~4℃,保证吸取样品时不会沸腾气化。

黄梅季节天气潮湿,易在采样环节、采样器具渗入水分导致数据不准确,确保干燥尤为重要。取样前,岗位人员对采样钢瓶作氮气吹扫、置换,使钢瓶内充满氮气,以保证钢瓶内没有水分;采样时,特别是高湿度或下雨天,用干燥布擦拭采样处端口,确认干燥后采样;做样品前,再次用干净滤纸擦拭钢瓶出口内部,以防因样品气化产生的冷凝水影响数据准确性。

针对试剂及操作过程中析出的凝液会影响醛含量测定,车间要求每次分析前,新鲜配制亚硫酸氢钠标准试剂溶液并调节PH值至3.5,使试剂空白值的滴定消耗数不大于0.3mL,并置于冰水中冷却至0℃~4℃;滴定过程中,不停擦拭瓶身,避免因碘量瓶身渗出的冷凝水影响滴定的判断。经过对检测各环节的规范和改进,保证了环氧乙烷产品的质量控制。

同时,车间严格管理要求,加大对外委安全检测的监督管理。除了与外委单位再次对接安全和质量,还安排班子成员、安全管理人员不定期抽查现场检测情况,确认装车前微氧检测质量,确保产品安全出厂。(新金山报 周玲)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