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在线:上海石化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598


2日,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建质量提升年”推进会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建强支部堡垒,筑牢上海石化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海君主持大会。

大会一开始,由公司党委书记高金平领誓,全体与会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言。

高金平代表公司党委在大会上讲话。

高金平指出,要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历史昭示未来,奋斗铸就辉煌。今年,公司党委提出的第一条工作要求,就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我们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来凝聚和引领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敢于担当、踏实做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高金平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勇当学习实践先行者。回眸来时路,展望新征程。公司全体共产党员要全面深入持久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此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党课、政治必修课,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文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学习,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坚持以实践为落脚点,真正以行动践行“向先进水平挑战、向最高标准看齐”,落实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升级、深化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党“三条主线”和环保治理、发展攻坚、人才储备“三大战役”,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实际,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以实践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在打赢“三大战役”上、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作为,引领全体员工为企业增效、为自己增值。

高金平强调,要全面提升组织力,建设坚强战斗堡垒。走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必须把自身建设成为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强战斗堡垒,才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厚植为国企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公司党委在上半年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对企业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作了新的定义,即有效发挥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通过最精益的组织协调,最大限度发挥企业各项资源功效,实现整体价值最大化。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就是要切实抓好“三化”:一是工作组织标准化,突出责任落实。当前,要全面、深刻、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这九字职责,充分认识自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把各项工作做好。二是活动组织平台化,突出党建品牌效应。在“大党建”工作理念下,公司把现有各项活动整合构建成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两个服务”平台。一方面,要坚持开展提气提力提效“三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服务企业发展,另一方面,要以“联服”等品牌服务职工群众。三是资源组织效能化,突出融入中心创效益。党组织要发挥价值引领优势,把强化安全环保工作、提高企业效益、增强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吴海君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公司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形势任务宣讲、课题调研、班组学习以及领导干部对口联系基层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引导大家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懂规矩,并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永不止步的进取精神、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第二,发挥示范引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我们要以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以表彰先进为契机,以榜样力量为引领,充分调动和发挥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鼓励职工群众实践实干,努力夯实企业的基层基础,打造一流的基层工作品牌。同时,要不断提高自身建设质量,把基层党支部打造成为提升组织力的承接点、集合点和发力点,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第三,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完成公司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对标先进、落实措施,各单位、各部门要千方百计保安全、抓环保、争效益,为公司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把上海石化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炼化企业而努力奋斗。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马延辉宣读表彰决定,集团公司“两优一先”和公司2016至2017年度“三优一先”、公司2014至2017年度“好干部”等一批组织和个人受到表彰。

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电气仪表中心党委、芳烃部5号芳烃联合装置党支部,公司好干部代表、炼油部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志华,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和2016至2017年度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代表、热电部电气联合装置值班长王美叶作交流发言。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公司机关处室正副处长(部长),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党群部门正副科长,二级单位党群办、综合办主任,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基层党代表、优秀党员代表,公司党建监督评议员代表。(新金山报 记者 胡拥军)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