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与伦敦举办首届 2018中英北京流行音乐节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776


6月28日 至7月1日,2018中英北京流行音乐节在北京举行,中英两国的重要贵宾和音乐表演者参加了音乐节。音乐节的总策划单位“英国中国文化交流协会(ASCEA)”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进两国音乐界的相互了解,并研讨两个强国如何更好地在音乐文化交流方面开展合作。

6月29日下午,由ASCWA主办、色素文化承办的2018中英北京流行音乐节高峰论坛在北京华彬中心拉开帷幕。英国全党议会小组关注中国协会的副主席、英国上议院议员Lord Tim ClementJones蒂姆•克莱门特琼斯爵士 (英国上议院司令勋爵)作为英国贵宾及音乐表演团队的总领队, 在本次峰会上作了开幕致辞。

在本次峰会上,蒂姆•克莱门特琼斯爵士表示,在于不同国家进行国际交流的时候,音乐是共同语言。过去几年,在中国市场上,我们可以看到多种多样不同形式的音乐现在是变得越来越重要了,尤其是现场表演的音乐。中国现在全球是排名第十大的音乐消费市场,那么有人预计到2020年,也将跻身前五。

同时,他表示,今天峰会上以及从个人观点出发,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就是对于这些音乐版权所有人他们利益和版权的保护。英中双方也达成了重要的共识,我们普遍认可需要去保护这些音乐家及艺术家的创作版权,这样的话他们才能够保证有生生不息的创造力,进一步的延续他们的艺术生涯,同时也给我们带来更好的作品。

还有一点比较重要的元素,就是在过去几年里,我们可以看到从实体音乐到数字音乐转变的过程,非常快速。在英国中国,我们可以看到很多非常流行的音乐播放平台,新浪微博这样的音乐交流平台,还有像腾讯的一些平台,像是QQ音乐酷狗音乐和酷我音乐,百度也是有他们自己的这个音乐平台,像是在西方国家英国,我们也是有最受音乐爱好者喜爱的APP软件来使用,那么最重要的就是要确保这些音乐平台都能够合理的来拿到艺术家,包括音乐版权所有人他们的授权,并且支付给他们合理的费用!

ASCEA英国荣誉会长、英国伦敦市企业董事协会主席Mr.David StringerLamarre 戴维·拉马尔先生表示:今天的活动促进了中英双方艺人和音乐公司更深入的互相了解,以及对现在与将来如何合作的更深入思考。这次峰会作为一个充满能量的触发平台,将在这黄金时代, 大大鼓舞中国和英国的未来伙伴关系,将会为艺术家、机构、音乐爱好者和国家之间带来胜利、胜利、胜利的多赢局面!

著名音乐家、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副主席李海鹰先生也在峰会上发表了演讲,他认为英国在音乐、教育、版权等等方面都是走在世界前列的,而中国是块潜力无限的热土,因此今天的中英文化交流高峰论坛具有特别的意义。同时,他非常同意来自英国的演讲嘉宾米德尔塞克斯大学、音乐界与艺术管理大学讲师Mr.Mario Anastasiades马里奥·阿纳斯塔西亚先生的一句话:“没有版权就没有音乐!”李海鹰先生说:“近年来中国著作权的环境有了巨大的进步,如果有关部门能把侵权的成本再提高一些的话,这将会对中国音乐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法研究所原副所长周长玲教授则以中国《著作权法》修改为视角,根据流行音乐著作权保护现状,进行了《流行音乐著作权保护展望》的演讲,周教授表示,随着著作权法的不断完善,相信流行音乐著作权保护将进一步增强,流行音乐产业也将会进一步发展和繁荣。

中国著名词曲作家及音乐制作人何沐阳先生在演讲中说:中英两国都有自己瑰丽的音乐文化,中国需要英国的技术和经验,英国需要中国的受众和市场,我们应该相互欣赏,合作交融,在泰晤士河和长江之间架一座友谊的金桥!

同时,英国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会长Mr.Richard Koh 许业良先生;现任新浪集团法务部总经理谷海燕女士;著名作词家、音乐制作人崔恕先生;PMG宏爱大平台共同创始人董事长Mr.Paul Conway保罗·康威先生等中外著名音乐人士、法律界嘉宾也就流行音乐知识产权保护话题及中西方音乐话题作出演讲和展开讨论。

会后,克莱门特琼斯爵士对本次峰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天有来自音乐行业的人士,有学术界以及来自中国和英国的律师,这对我们非常有帮助。我们不仅交流了普及的音乐文化,还交流了一些中国和英国音乐行业知识产版权的问题。同时还探讨了如何为我们的艺术家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鼓励他们将来做得更好。在此之前,已有中英两国的众多人士推动过音乐界的交流,但我想,今天将是中英两国音乐界正式合作良好开端!我认为这是继续保持两国音乐产业以外的一件重要的事!

会后,克莱门特琼斯爵士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一带一路可以将它比喻成是连接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因为它并不一定是一个实体的一条路,或者说是一座桥,其实它可以是以文化及音乐的形式来加强东西方交流的纽带,这也是体现出了音乐在这样的一段关系当中所扮演的强大作用。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